2024年02月11日主僕心聲

一元復始  萬象更新!      關永盛執事

春節期間,我們會不時看到聽到「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對聯和祝賀,代表的是一年之始春回大地,大自然的事物或景象都會改變得煥然一新。那麼基督徒又如何?一月份王正傑牧師以「教會更新」為題在本堂講道,引用「⋯⋯心意更新而變化」(羅十二2)勸勉土浸的教牧、領袖、會友在不斷變化的世界中要持續地更新。土浸在這幾年的大變化中,無論大家是否信主多年,對於一些耳熟能詳的教導也應該抱持「新視野」,好讓我們能面對世界的挑戰!

一. 更新「教會是什麼?」

  教會的本質既屬天上也屬地上,「基督徒」是天國子民也是地上公民。我們不能只着重在堂會內的生活和事奉,而忽略了如何在「世界」即星期一至星期五每天的生活作基督的門徒。教牧和領袖要改變「以堂會活動為中心」的模式,讓土浸成為「以教導牧養門徒為中心」的堂會,大家也以學習成為門徒的態度作土浸的會友。

二. 更新「什麼是福音?」

  靈魂的救贖(信耶穌、得永生)固然是福音的重要部分,但神永恆的旨意是要更新這個世界、使萬物包括一切受造的「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羅八21)。神透過人每天的工作和生活施行拯救;基督徒倚靠聖靈與神同工參與救贖,讓人從每天的困境——政治的壓制、經濟的勞役、社會的不公、及靈性的空虛——得著釋放。

三. 更新「如何作門徒?」

  第一代的門徒在耶路撒冷透過他們的生活令人懼怕或驚訝(徒二43-46)。今天耶穌基督的門徒也要以此為目標,在世界中成為一群與別不同、令人驚訝的「別異群體」,向未認識神的人見證我們的信仰。因此,教導牧養的目標並非「如何在堂會四牆之內」作基督徒,而是如何每天「在堂會四牆之外」生活、彰顯「天國的真實」!    願主更新我們、更新土浸!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