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1月14日主僕心聲

事奉有感              施美婷執事

在教會事奉中只要有神的同在,就有永恆價值。人生歲月有限,只有主才是真正的價值,而教會是神召喚我們出來見證祂之處,所以我常以提摩太前書3:1所講「羨慕善工」提醒自己要渴慕神的工作。

我總覺得在教會和弟兄姊妹,一起服侍神是不會虧本的,雖然有時候看似吃力不討好,有時又不一定有果效,甚至不一定能夠成功,但是只要我們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去作,神是我們堅固保障。我也記著昔日土浸的顧問賴聖榮牧師所講,他說:「同你志趣相投,意見相仿的,就是你的戰友,和你意見不同甚至是相反的,就是你的教練。」這番話對我真的很受用。

如今的我已退咗休啦,平日的時間也可以返到教會,而且也踏入了金齡歲月,所以就在長青部幫手,服侍一班長者和街坊。曾有弟兄姊妹問我,會唔會好辛苦?其實,在服侍老人家時,已經得到回報,因為老人家十分懂得感恩,你對他們有禮貌或者打招呼,他們就十分熱情回應,而且很有愛心,十分令人受鼓舞,而且我的父母都不在了,未能盡孝,所以在探訪老人家嘅時候就好似探訪自己父母一樣。有些未信主的老人家、街坊,我們都係希望藉着探訪,把福音傳到他們當中,尤其是希望他們能夠在晚年相信耶穌。今天,我們是與時間競賽,希望他們能夠相信主,安享天家嘅福樂。有時候他們也會拒絕,可能是因為家庭問題和傳統宗教思想的影響,可是,我不會灰心,繼續放在禱告裏紀念,求神開施恩憐憫之路。

當然,事奉神服事人,也會有不協調或者不順利的地方,但是神會察看,神會提醒,只要大家齊心協力,廣傳福音,一切榮耀歸與神,喜樂平安就如活水江河湧流出來直到永生。 希望大家都找到自己服侍神的崗位,有形的事奉,可以在教會中,在職場中、在家庭中擔當一個職位,無形的侍奉,卻是一生中,隨時隨地聽主呼召,與弟兄姊妹感受合作事奉的美麗。願我們在未來的歲月裡,繼續走落去,為主發光發熱,建立基督的身體。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