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1日主僕心聲

職場點滴           黎永良弟兄  

很想與各位分享一個榮耀上主的故事,盼望這個感人的故事能令大家更認識並且樂意支持院牧事工的服務,從而令更多有需要的人身心靈得到適切的幫助。

去年8月初的時候,妻子向我講述了一位在工作上有一面之緣的朋友正面對的困境,這位朋友是一位孝順父母的好兒子,愛護兒子的好爸爸,他兩年前罹患重病,因治療費用高昂而幾乎用盡所有積蓄和保險賠償,在陷入經濟困難的同時,又要承受身體的軟弱和治療的痛苦,更要面對與妻兒分隔兩地的思念,甚是可憐。神感動我們為他禱告,並且帶領我倆嘗試為他的需要略盡綿力。

之後有機會與他在WhatsApp上聯絡,向他表明我們是基督徒,並分享詩歌、聖經金句鼓勵、安慰他,他回應說自己也曾決志信主,且表示會努力接受治療,盼望早日康復,能夠陪伴兒子成長。他對兒子的愛,對生命的堅持、勇敢、不放棄,令我們深受激勵和感動。

由於他不時需要住院接受治療,有感院牧服務可帶給他心靈關顧、情緒疏導、慰問代禱等的幫助,便向他提出建議。他當時完全不知道院牧服務是什麼,我們向他解說並提供聯絡方式,卻因他需要由瑪麗醫院轉至葛量洪醫院而擱置了。

神的作為奇妙可畏,祂從不撇下任何一個,祂要眷顧的人一個也不會少。

10月中旬,聖靈再次感動我們去關心他,得知轉院後葛量洪醫院的院牧已數次去探訪他,並在傾談關顧中堅固他的基督教信仰。他曾向院牧傾訴,不明白若然上帝愛他,為何要讓他經歷這樣的苦難?這個心裏的疑惑阻礙了他去親近上帝。有一次,院牧帶了一份小單張給他,題目是"天父的情書",他懷著希冀打開這份情書,奈何病情令他的視覺神經受損看不清文字,於是院牧耐心地慢慢讀出,他很留心專注地聆聽,就好像害怕錯過了任何一個字句。這封情書深深地觸動了他的心靈,在禱告中,他感受到被天父的愛和平安包圍着,也確定了對上主的渴慕和信靠,更奇妙的是,他提出想於10月尾在父母的見證下接受洗禮,並希望父母也能認識和領受耶穌基督的救恩。

10月28日,這位弟兄身體狀況突然出現急劇變化,需要進行急救,家人緊急通知院牧,待急救後情況稍為穩定時,院牧在父母和家人的見證下為弟兄完成了洗禮,翌日早上安息主懷。

面對弟兄的離世,家人和親朋戚友難免傷心,連認識他不久的我們也深感難過,但我們知道他已息去地上的勞苦疼痛,返回天家享受天父懷裡那份慈愛和平安,得着那好得無比的福份,也帶給在地上的人最大的安慰和盼望!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 8:28)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