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14日主僕心聲

牧養」的門徒                    關永盛執事  

耶穌三次對彼得說:「你牧養我的羊。」  (約翰福音2115-17)

耶穌從死裏復活後,在升天前給教會的命令是什麼?「⋯⋯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太二十八19)、「⋯⋯作我的見證。」(徒一8)、和三次對使徒彼得說「你牧養我的羊。」耶穌要求祂的使徒及門徒三件事情:(一)見證耶穌的復活;(二)讓人作主的門徒;和(三)牧養主的門徒。使徒行傳記載彼得、約翰、巴拿巴、保羅、提摩太等,就是這樣去執行主的命令,見證耶穌的復活、牧養主的門徒。保羅(知道自己到耶路撒冷後會被逮捕)如此吩咐以弗所教會的長老:「聖靈立你們作全群的監督,你們就當為自己謹慎,也為全群謹慎,牧養神的教會⋯⋯」(徒二十28)。

今天,教會有沒有好好遵行耶穌的命令,聽從保羅的吩咐?究竟今天教會是不是在牧養主的門徒?如何牧養?怎樣牧養?還是教會為自己制定各式各樣計劃、事工、活動,要求門徒(會友)「返教會」支持這些事工活動、支持教會、支持牧者?

         在1月8號以「被『呼召』作主門徒」為題的「主僕心聲」我這樣寫:

「⋯⋯信不信由你,神沒有發明出教會來支持教牧。相反地,神賜牧者和教師給教會,是要裝備眾聖徒。⋯⋯基督徒不是在星期日到教會去支持他們的牧者的事工,而是牧者在星期日到教會去支援門徒及「他們」的事工。而「他們」那些能稱得上叫作使命的事工,是在教會四面牆壁「以外」的、在世界的、就是在職場上作鹽作光。」(萊特 Christopher Wright 對基督徒「使命」 的看法。)

「牧養主的門徒」需要打破「以教會需要為中心」的牧養模式,並轉化為「以裝備門徒作主復活見證」為目標的模式。門徒在世界中生活、也要在世界中為主作見證。若能打破「以教會需要為中心」的觀念,教會便有可能讓二百人每週七天、各自在至高神為各人所安排的場景中——即各人的職場或生活圈子 ——作主的見證的美好狀態。(史蒂文斯 Paul Stevens 對「全民皆牧者」的願景。)

       當土浸踏進60周年時,願主賜智慧給土浸的牧者、領袖。阿們!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