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04日主僕心聲

讓耶穌臨在你的「心靈曠野」      陳仲康牧師

將臨期,是歷代教會設立給信徒在聖誕節前的四個星期時段準備聖誕節到來,不單是等待歡欣度過聖誕,也不單在回顧、紀念救主昔日降臨人間。這節期的用意也是前瞻的,為要盼望主基督的第二次降臨。在這段日子,教會要安排一些特別活動,目的是培育信徒,預告、預備和預祝「基督再來」;這原本就是信徒在這短暫而不美善的地上日子中的終極安慰與盼望。

教牧們與教育部於11月27日至12月24日舉行三合一式的靈修運動,準備了28篇靈修材料,包括文字及錄音,目的是讓土浸肢體透過(1)個人靈修、(2)小組分享及(3)講道聆聽,能在「心靈曠野」與主耶穌更深的相遇及契合。

「要在曠野為耶和華預備道路,在沙漠為我們的神修直大道。」(賽40:3,參路3:2-4)

昔日以賽亞先知宣告在曠野預備神的道路,施浸約翰是耶穌的先鋒,他在曠野的宣講正為世人的心預備認識道成肉身的基督!

曠野是虛無荒野、缺乏荒涼、無人居住,「心靈曠野」就象徵人內心的寂寞、軟弱、自我、放縱、醜陋、厭惡的一面。主的靈卻喜歡在你的心靈曠野進入,多於在你的康莊大道、成功之路,喜歡在曠野中與你相遇。康莊大道、成功之路容易令人自滿,目光只會看到自己,忽略了神的恩典。但在孤寂、無助、無依靠、令人難以自在的曠野,人的目光才會見到自我的限制和學習仰賴上主。

曠野,並不只是一個空虛、無意義或是試探及懷疑的地方,它也是上主和他的子民初戀的地方。在曠野中,我們能夠經驗到上帝,遇見上帝。上帝在曠野中施行了無數的奇跡。曠野,就是聆聽神的話的好地方。你想不想神的話臨到自己?

將臨期不單提醒主耶穌已在二千年前進入人類的歷史,祂今天也準備要進入我們每個人的心靈當中。這次靈修運動的目的,就是喚起你的心去每天聆聽神的話,打開你的「心靈曠野」,期待主耶穌臨在,臨在你的心靈之中!

主耶穌在每個時刻都會「臨到」,問題在於你是否注意到祂的到來。祂在你心臟的輕聲跳動中來到你身邊,敲著你的門,想進到你心裏。不過,可能你過度忙於自己的事務,忽略了祂敲門的聲音。如果你那時在家,與自己的心靈接觸,那麼你會聽到他的敲門聲,讓他進來。

後記:

特別邀請你下載「土浸App」來收閱及收聽這次將臨期靈修運動,隨著都市人的生活習慣「機不離手」,我們的社交、資訊都從手機上即時獲取。更盼望神的道--作主門徒的生命之靈糧,能從你的手機每天給你靈裡滋潤!

順帶在此預告,未來土浸的消息發佈、活動報名、相片分享、聚會行事曆,甚至每週的網上崇拜及週刊都將會主力藉「土浸App」第一時間透過你的手機與你聯繫。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