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7月03日主僕心聲

家常便飯,四餸一湯      陳仲康牧師   

「下星期來我家晚飯方便? 」 

「多謝牧師!請問是數年前團契來的那個屋苑?」

「疫情後,我和師母已搬了!但都是何文田那裡。歡迎你們來一齊輕輕鬆鬆食下飯、傾下偈、祈下禱...」

自從2020年起,我們一家四口搬到何文田山道新居已超過兩年了。今年年初在英國送別了女兒留學讀書,大兒子與爺爺嫲嫲同住方便互相照顧。回港後,我和師母常在家中兩人撐枱腳,飯餸和生活都感到有點平淡。

回想在大學及初職期間,團契導師每星期都開放家庭聚會,讓我們一班年青人放學或放工後一起晚飯、一起查經及祈禱。現在還回味廿多年前的團契氣氛,與食物的美味連結在腦海的回憶裏。聖靈讓我想起結婚前的心願,希望將來能同樣開放家庭,給弟兄姊妹一同享用家常便飯和輕鬆團契。

特別是在疫情下,於街外晚飯有很多不便和限制,邀請弟兄姊妹來我家,既可以讓我和師母學習款待,在自己的地方能夠更自由地聚集及暢所欲言,又可以彼此分享更多不同種類的食物、生果和甜品,相得益彰。

我盼望在無拘無束的氣氛下,一齊享受家常便飯,一齊來談天說地,分享近況,彼此祈禱。從分享食物的味道,到健康飲食之道,有時觸及生活嗜好和習慣,也會分享家庭狀況和工作壓力,偶然會討論教會的事奉和需要關心的弟兄姊妹。沒有特定的形式,然而,我認為重中之重,是在開懷大吃之中能 傾心吐意分享心事,活出真實關係。不過,仍有三樣每次都會有的:一煲靚湯(這是我家傭的強項)、飯前selfie自拍留念和結束祈禱感恩交託主。

未來期盼每週都能有一兩晚如此款待弟兄姊妹,偶然來訪一次或定期晚飯都是無任歡迎。更期望將來能有更多弟兄姊妹也願意一齊學習開放家庭,款待肢體。讓弟兄姊妹的團契相交不只在堂址的四道牆壁之內,而是在弟兄姊妹的真實關係之中。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