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14日主僕心聲

說好土浸故事        王永強執事

現今是個說故事的時代。國家領導人提出:說好中國故事(Tell the China story well),(文學評論家王德威卻說成說好的中國故事,Tell the good China story,可能是諷刺中國喜歡隱惡掦善的習慣)。籌辦多年,西九M+也剛開幕,要闡述香港故事其實故事没有好壞,只要精彩,就能成為被紀念和欣羨的故事。

今天是土浸58週年堂慶日,讓我們心存感恩,懷緬過去,珍惜現在,努力明天,說好土浸故事。

1957年母會城浸差派徐幗英執事一家及唐世榮牧師在土瓜灣道1-5號閣樓開基,1963年正式成立土瓜灣浸信會(今天仍有一立會會友長者在土浸,知道是誰嗎?),邀得譚羨光牧師參與事奉,並按立土浸首批執事:李景新執事、楊錫光執事、廖慕貞執事,成立各級團契,栽培了眾多青年,成為在本港及海外的教會領袖。1971-1988年間又先後四次按立10位執事,70年代李景新執事舉家移民多倫多,開基設多倫多華人浸信會,90年代又開基設立士嘉堡華人浸信會,都已是千人教會。80年代初楊錫光執事移居美國,成為牧師,在波士頓華浸牧會,余炳光執事移居温哥華成為温華浸的領袖。幾位先賢的普世開拓精神和無私奉獻,是土浸故事中的領袖典範,我們不會忘記。

90年代社會發展,教會增長快速,堂址不敷應用,土浸成立法團,並於1992年第一次擴堂,成功購入並遷往高山道龍華閣一、二樓,環境得以大大改善。1993年教會30週年又按立4位執事,雖然正面對97移民潮,土浸仍能毋懼,繼續發展,並開展三年植堂計劃。

經歷3年的預備及裝備,由簡國忠牧師帶領16位委身植堂的團隊,包括三位執事,於1996年1月在港島東區YMCA康怡會所開設土浸第一所基址:新生命福音堂。經過十多年的努力,基址於2008年12月正式成立教會:新生命浸信會。土浸於2000年開展五年計劃,包括籌備第二次擴堂,並開始擴堂奉獻,在2006年12月購入榮輝商場現址,並於2007年7月正式遷入。教會增長,服侍社區。

在58年的歷史中,先後共有33位牧者參與牧養,共按立21位執事。教會多年前設立神學基金,至今已培育了14位神學生,5位已按立牧師。眾多土浸會友僑居海外並成為領袖,在當地不同教會忠心事奉,又常常紀念母會(有旅美會友安息後,家人親自來港送上遺囑內給母會七位數奉獻),都是上帝恩典。

雖然今天世界已不再一樣,香港情況更嚴峻,疫情下第二波移民潮影響更大。我們的社區也改變了,土浸仍然堅守使命,說好土浸故事,說好天國的故事,讓人看見耶穌,生命改變,就是延續土浸的精彩故事。 我仍以作為土浸人心存感恩,為傲為榮。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