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08日主僕心聲

如果我能…        黃小慧執事

在最近的一個聖樂事奉工作坊上,講者在將近結束時提到一首詩歌,歌名[如果我能唱]。回家後,在網上翻查了,在此跟大家分享一下。

「如果我能唱」的作者黃美廉是一個不能唱的腦性麻痺患者,肢體活動無法隨心所欲,她不但沒有因自己的殘障而心懷不平,埋怨神,反而希望能向神唱出內心感恩之聲!這首詩歌由王麗玲譜曲。

正歌:

  1. 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那將是對祢的感恩和讚美,苦難中祢給我安慰,徬徨時祢給我智慧。
  2.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我卻要對祢獻上真誠敬拜。每時刻祢的手牽引我,祢慈愛使我開懷。

副歌:

天上的雲雀啊!會唱的人們哪!你們可願代我歌頌上帝無比之美,我願用耳傾聽,我願用心共鳴,這發自內心深處最美的聲音。我真愛祢,我真愛祢,我真愛祢。

歌詞我看了好幾遍;詩歌聽了好幾遍。各人對這首詩歌的領受可能不同,對我而言,詩歌十分感動我,我邊聽邊流淚。作詞者因身體的殘缺不能發聲,不能唱歌,所以如果她能唱一首完整的詩歌的時候,這首詩歌會是她向神獻上最真誠的敬拜、感恩和讚美 …

我在教會聖樂的事奉上有30多年了,一直以來,感謝神讓我可以用音樂來事奉祂,我能唱。但很少時候去想如果我不能再唱,會變成怎樣呢?

在今年五月份裏一位相識了30多年的舊同事,一位弟兄,年紀比我小,因疾病息勞歸主了。在追思會裏,他教會的弟兄姊妹分別述說弟兄在患病的時候仍然積極在教會裏服侍,還參加短宣。他一生中沒有作過什麼博取掌聲的事情,但卻在弟兄姊妹最需要的時候,他就義不容辭的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教會裏的年青人都叫他哥哥,可見他在他們當中的「地位」。原本醫生說他只得18個月的壽命,他卻活多了15年,在當中他仍然努力積極服侍神、見證神。我呢?我欠缺了甚麼呢?如果我能……

「神 能 照 著 運 行 在 我 們 心 裡 的 大 力 充 充 足 足 的 成 就 一 切 , 超 過 我 們 所 求 所 想 的 。 但 願祂 在 教 會 中 , 並 在 基 督 耶 穌 裡 , 得 著 榮 耀 , 直 到 世 世 代 代 , 永 永 遠 遠 。 阿 們 !」以 弗 所 書 3:20-21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