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1月24日主僕心聲

2020土浸的社會服務感恩    劉麗群執事(社策會主席)

土浸的社會服務已經過了11年,過去的日子有不同的服務凝聚街坊,舉辦的活動得到越來越多弟兄姊妹參與其中,發揮愛鄰舍精神。2020年是艱難的一年,感恩教會一直與街坊同行,街坊對教會深表謝意,弟兄姊妹的投入度越來越大,深願2021年是土浸收割的一年,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愛苗睦鄰天地事工及活動報告

1. 恆常服務

    1.1  食物銀行 : 

1至3月及11月共有16個新家庭獲批食物,4至10月及12月因疫情暫停新申請。

    1.2  惜食堂愛心熱飯

          1月至11月期間仍維持有限度服務,中途有兩段時期,因疫情嚴峻完全停止派發熱飯服務。

2. 耶穌陪您抗疫行動

2月至6月與關顧部合辦了耶穌陪您抗疫行動,以派發食物包、超市券、速食券、米線券、玩具、防疫用品、生活用品等,支援有需要家庭。5月份母親節送出美心西餅券給街坊媽媽。6月父親節舉辦[父親有禮]邀請街坊父親與家人到來教會,拍攝家庭照,攤位遊戲,有獎問答環節。

3. 11月成立左隣右里愛家大使

     邀請家庭組成為愛家大使,並於11月及12月份合辦了兩次活動。

4. 姿彩人生興趣班(婦女小組)

     11月份舉辦了三班興趣班:DIY肥皂班、自家製秋冬護膚產品、環保植物拓染班

5. 12月份天氣開始寒冷訂購了50張被,40張送給街坊,10張由教會送贈其他有需要的朋友。

6. 逆旅伴你行送暖行動

6.1  因疫情引致很多街坊失業, 經濟拮据。9月開始我們籌募超市券轉贈街坊。

6.2  Angel Green 二手時裝,由11月27日至1月16日舉行展銷,售賣衣服所得款項 扣除基本開支後,全數捐贈愛苗睦鄰天地購買超市劵轉贈街坊。

7. 佈差部成員及關係佈道法學員,成為愛苗睦鄰天地社區義工協助各項活動。

輔導事工

  • 2020年的新個案(共16個個案);
  • 11個社區的輔導個案;
  • 5個兒童遊戲治療的社區個案;
  • 在平衡疫情及社區朋友需要,我們會採用實體及網上面談方式。

教室工作滙報

在新冠肺炎的疫情影響下,愛苗教室除了在2至4及8月完全停止運作之外,其餘日子均以不同形式為區內學童提供功課輔導/補習服務,概況如下:

  1. 面授功課輔導服務以班組或1對1形式進行(在1月,6-7月中,9-11月進行)
  2. 耶穌陪您抗疫行動~免費功課輔導服務(在21/5-5/6/2020進行),對象為愛苗睦鄰天地會員的孩子及愛苗教室的學生,服務了30多人。
  3. 個別專科補習服務(在11月進行)
  4. 網上功課輔導服務,主要以zoom甚或以WhatsApp進行,在12月推行了兩個多星期,2021年1月未恢復面授課堂前,仍會繼續以這些工具提供服務。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