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4月05日主僕心聲

土浸家書()沒有主餐的日子          陳仲康牧師

自從土浸於2月份起作網上崇拜至今,雖然仍有少量事奉人員在禮堂參與崇拜,但我們一直沒有施行實體的主餐,只在3月1日以默想形式作記念主。然而,主餐是基督教最重要的兩大禮儀之一,更是崇拜的核心環節,貫穿基督的救贖、受苦和復活的意義,連結歷代信徒與今天會友的團契記號,指向主再來的信心見證,是信望愛的信仰踐行!

雖然疫情未見放緩,經過深思熟慮及聖靈的感動,十分盼望在復活節這重要的主日,能與弟兄姊妹在網上崇拜的處境下,作一次莊重及合宜的主餐,以共時及同心地作一次合一的實時實體主餐敬拜,去體驗復活基督給我們的豐盛恩典。

感謝主!已收到近100位肢體報名,願意參與這次實體主餐敬拜,申領教會提供的「餅/杯」共時守主餐。辦公室已於4月初郵寄或以其他途徑派發,同時附上一份領守主餐的提示給大家作準備。容許我在以下重複一些重點。

「你們要如此行,為的是記念我。」(林前11:24下)。浸信會的主餐神學重點是「記念」,藉有形的「餅和杯」,去記念基督為我們受苦和復活的「身體」,以及十架流出和立約的「血」,並以「吃和喝」的行動去記念主。此外,主餐,又稱communion,有合一、共同的意思。象徵同守主餐的肢體,同因耶穌的救贖,同成為基督的身體。亦是基督相交的外在表記,也是肢體間的信心和愛心相交的表記。

最理想的主餐,應出於同一餅(主的身體)及同一杯(主的血),並且一同領受,實踐合一的精神。現因環境的限制,未能在同場地下守主餐,願我們在同一時間下同守。經考慮後,共時守主餐最可行的時間是主日上午,因此,教會定了在4月12日10時開始的復活節主日網上崇拜中進行。故此,請收到「餅和杯」的肢體,能準時參與及共時吃餅和喝杯。

除了認識主餐的神學意義,也當以莊重及合宜的態度領守「餅和杯」,「所以,任何不按規矩吃了主的餅,喝了主的杯,就是干犯主的身體和主的血了。人應該省察自己,然後吃這餅,喝這杯。因為人吃喝,若不分辨是主的身體,他的吃喝就是定自己的罪了。」林前 11:27-29

敬請肢體於復活節崇拜之主餐環節,使用教會提供的「和杯」,不宜隨意吃喝及處置。並且請以「現場主餐」的認真態度和謙卑的心,領受「網上主餐」。若弟兄姊妹當日崇拜時,未能有教會提供的實體「餅和杯」,仍可以默想形式記念主。最重要是「敬拜的人必須以靈以真理來敬拜。」(約4:24,新漢),當你有聖靈及明白主餐的真理教導,你就能從心經歷主餐的意義了。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