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1月05日主僕心聲

100位街坊--自來的福音禾場        陳仲康牧師

    回顧2019年,相信是香港回歸後最令人不安的一年。社會各層面都失去信任,街頭充斥暴力,人際關係撕裂,市民情緒不安,每個香港人都身心靈受傷害…誰可醫治?

    然而,我單純地相信,唯有耶穌才能給我們完全的醫治,帶給現代人真正的盼望,給人終極的平安。不單是天堂的入場券,而是祂生命的道要藉祂建立的教會和眾門徒實踐於地上,讓人見到天國在人間,公義得伸,真愛暖流。

    土浸群體在天國的實踐上仍有很多不足的地方,對於社會公義、為真理發聲的行動上仍然在嬰孩學爬階段。但在社區關懷基層、長者等街坊的見證上卻已默默耕耘地作了超過十年的服侍。自從遷到榮光街到現在,土浸的「鹽和光」漸漸地讓鄰近街坊們都知道,在榮輝商場有個教會---充滿愛心,熱心助人。

    感謝主!神使用一群弟兄姊妹的愛心事奉!過去半年,長青部的街坊茶座(每月接觸30位長者)、青少部的多元成長計劃(每週30位初中生)、愛苗睦鄰天地的食物銀行/愛心飯餐(每週近100位街坊受惠)、託管班(每週15位小學生)、心靈支援(每週輔導7-8人)及健康日(三個月一次50人)等等。平均每週共有超過100位街坊來土浸,而且他們絕大部分都未認識耶穌!當神學生沈姑娘聽到我的分享,她為聖靈帶領過百隻迷羊來土浸而感恩。這群自來的福音禾場,有誰為主收割呢?

    踏入2020年,我挑戰弟兄姊妹要立志作收割工人,回應福音大使命。街坊來到教會,原先為滿足他們生活的需要,如:食物欠缺、心靈軟弱、照顧子女、康樂活動。但她們更需要是靈魂得平安,與耶穌建立關係,得著永恆的福音。從生活的需要進入靈魂的需要;從來教會接受服務到與耶穌有生命的關係。這個轉化需要福音大使作為橋樑。

    未來兩年土浸的福音策略 --關係佈道結合社會服務。透過裝備有心志的弟兄姊妹成為福音大使,與街坊一起參與社區服務福音活動,期間彼此認識,建立友誼,再透過小組活動深化關係。配合探訪和個別關懷,讓福音大使以生命作見證,並在適當的時候分享福音。隨後在埋身跟進及個人栽培中,邀請信主或願意進深認識耶穌的街坊參與教會聚會

    我為土浸的福音使命有兩個祈願:學習將天國的義臨在社會,願我們努力將天國的愛心臨在紅土街坊之中。更盼望當街坊能真正認識福音,成為主門徒,再蒙聖靈的引領接受義工訓練,成為日後領人歸主的下一批福音大使。讓福音使命生生不息,奉主名求,阿們!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