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8日主僕心聲

接納、肯定、同行          黃小慧執事

今天,我的兒子要返回英國繼續升學了。在這個暑假期間,他也曾參與一些社會運動,也叫我們十分擔心。記得八月中,在紅土區有示威遊行,所途經的路線亦在住處附近,兒子主動邀約我出外走走看。我十分高興,樂於奉陪。

沿途,兩母子邊行,邊講,邊看,原來不經不覺,我的孩子已經是成年人了,有他自己的主見。他還說,有我這個「師奶」跟他一起走,明顯就是街坊,一定十分安全。當時,我也十分樂意扮演這個「保護者」的角色,且心裡想,假如真的有甚麼衝擊危險,我會盡我全力去保護我的孩子。沿途,很有一種「同行」的感覺,縱然我裝作很輕鬆的樣子。

或許,我未必完全同意他的想法和做法,但他是我的孩子,做父母的是十分願意與子女同行。可惜,往往彼此因為不是從對方的角度去了解事情,意見分歧,不但達不到同行的果效,反而還增加了責備和埋怨。我是怎樣對待我的家人呢?求主憐憫幫助!

又, 有一位長期患病的弟兄,在某教會(以下稱為A教會)聚會了大約三年,也受了灑水禮。後因身體軟弱,改了到屋企附近的教會(以下稱為B教會)聚會,也受浸了。由於他不能經常出席聚會,兩間教會的牧者和弟兄姊妹對他也不太認識。較早前,該弟兄安息主懷了。當家人找B教會協助辦理殯葬事宜時,傳道和小組的兄姊反應十分冷淡。家人唯有再找A教會協助,那裡的牧者十分盡責地安排一切,儘管沒有太多會友能夠幫助或出席,牧者一力承擔多項工作。

在教會裡,我們以弟兄姊妹相稱,又知道遵行主的教導,要彼此相愛。但當遇到弟兄姊妹有需要的時候,我們會否有所考慮或計較才給予支援呢?我是怎樣對待我神家裡的人呢?求主憐憫幫助!

接納、肯定、同行,無論是甚麼對象,家人、子女、主內弟兄姊妹、鄰舍、朋友,是需要願意放低自我,懂得尊重對方,不惜犧牲付出,又要加上智慧 ….確實不容易。要知道,「你們願意人怎樣待你們,你們也要怎樣待人。」唯有「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他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教會要使人得見,唯有我們都能靠主活出愛。求主憐憫幫助!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