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8日主僕心聲

看見新的田野和莊稼  陳遠弟兄(佈道及差傳部部長)

約翰福音四章35節下:
「耶穌說:“ 我告訴你們,舉目向田觀看,莊稼已經熟了,可以收割了。”」

  主耶穌的這一段話,我們都耳熟能詳,是教會動員會友參與福音事工的“金句”之一。很多時候,我們會把注意力放在【莊稼熟了】和【收割】上,卻忽略了【舉目】對我們的提醒。

  在【舊約】聖經中,當以色列人敬拜上主,尋求神的幫助時,他們會“向高山舉目”。因為要感受和領會上帝的大能和供應,需要這些子民把目光越過自家的院牆,穀堆和田間地頭,放眼眺望,才能發現原來目力所及之處,無逺弗界,一切都是神的大能所造,均在神的掌管中。

  同樣,主耶穌為我們所預備的果子,並不只結在教會自家後院的樹上;需要我們收割的“莊稼”,也遠在我們日常所見的“一畝三分地”外。主耶穌提醒:當我們抬頭望向遠處的田野,會看到更多的需要,更多的機會,更多的莊稼,等待我們去“撒種”和“收割”。教會長期以來紮根社區,其中一個得到普遍認同的異象,更是“讓福音傳遍紅土”。社策會,長青區和兒童區的很多事工活動,圍繞社區居民的需要展開,很受歡迎。但不可否認的是,隨著內地收緊海外教會參與內地福音工作的限制,我們過去曾延續多年的內地/廣東教會宣教或“暑期夏令營”等活動,已經無法開展下去。今天教會的福音事工,已經少有跨出“香港”這堵院牆去向外“舉目觀看”。

  從7月28號到8月4號,佈差部一行三人,會參加由慈浸牽頭舉辦的臺灣短宣事工,到新北市鶯歌區的一所小學和一間福音中心,通過“暑期科學營”和“聖經樂園”活動,服侍一群3-6年級的小朋友,讓這些臺灣的“留守兒童”感受主耶穌所賜的關愛和歡樂,撒下福音的種子。除了參與服侍和學習經驗外,經當地福音中心介紹,我們也會到基隆的一間小學,同校長進行接觸,參觀學校的環境,瞭解學生的背景,探討能否為土浸今後到當地開展假期宣教事工找到適合的落腳點。

  西諺有雲:“當上帝關上一道門,必為你打開一扇窗”。內地宣教雖然暫時面對困難,但當我們把目光轉向東面,穿越海峽,就看見新的田野和待收的莊稼。更加堅信原來一切歷史進程,均在神的掌管中。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