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4日主僕心聲

服事者成為被服事       何炳雄執事

這是我的第二次日本短宣旅程。再次踏足守山,像熟悉又陌生,很多似曾相識的面孔,使我感到溫暖。相對去年,今年天氣較冷,白天只有10多度,晚上最低低至5度。不過因大部份時間在室內,也沒有多大的影響。

參與短宣,總以為是去對方的教會,帶著各樣的物品,預備各樣才能,去服事當地教會。或許是很多不同的小手工,與當地孩童一起做。或許是兒童故事與唱遊。又或是藉DIY吸引當地婦女,走進教堂。讓我們所做的祝福教會,希望有更多未信的能走出第一步,踏進來。

今年我們的重頭戲是週六的賣物會,基本上做得很成功,在此不作詳細分享。

當然,在崇拜中參與,更是不可或缺的一項。我們暫時仍未夠語文能力在崇拜中分享信息,今年也只能獻唱兩首廣東話詩歌。整個崇拜是以日語進行,詩歌、信息、禱告,我暫時只能聽到片言隻語,所以仍未能完全掌握牧師的講道,但願日後可以。

在崇拜結束前,牧師帶領會眾為我們每個短宣隊員代禱,有很多弟兄姊妹走出來,按手在短宣隊員頭上、身上,大聲禱告。我前後左右約有6個弟兄姊妹,或按手在頭,或按手在身上、手臂。更有姊妹一直握著我的手。他們就這樣的一直禱告。其實真的聽不明他們禱告什麼,雖然知道也不出那幾樣:為我們身心靈、為我們的健康、為我們回程的路上。他們這樣的禱告,可能只有10多分鐘,但感覺上很長,如有一個世紀。整個禮堂就是這樣充滿著禱告的氣氛。坦白說,真的很感動,本以為我們來到日本,是要祝福日本教會,是要服事日本教會,但在眾人的代禱中,更深感受主內的情誼,我們本不認識,因著主,我們真的成為一家人。我們本來是來到日本服事日本教會,但在禱告中,我們反成了被祝福、被服事的。

感謝主!! To SERVE, and to be SERVED.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