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22日主僕心聲

【社策會 — 愛苗教室】劉利紅社區幹事

土浸愛苗睦鄰天地所推行的服務眾多,要大家一下子記得所有服務內容實在有點難度,往後在這裡希望能分階段向各位介紹不同的社區服務。

今日先來介紹「愛苗教室」
愛苗教室服務已踏入了第九年,由最初的探索、發展至現時的穩定實在感受到神莫大的恩典。在探索期同工們堅持無論如何困難,也要申請教育牌,因為這樣有助教室未來的發展。當進入發展期時神帶領很多天使的出現讓我們很快進入穩定期,這些天使包括「曙光兒童基金」、「香港大學言語及聽覺科學部」、「載欣社區健康顧問有限公司」合辦言語評估及言語和發音能力訓練,理工大學英文系學生每年也會到來教趣味英語,這些服務對新移民家庭來說是十分受用,讓接受服務的學童大大得益,增加學習的興趣及信心而令成績有所進步,也增加家長對教室的信任。

漸漸進入穩定期也開始了與各部各區合作,將福音種子播到小孩子當中,與兒童區合辦小精兵(兒童團契)將託管班的孩子帶入教會的活動中;與青少區合辦週六初中組遊樂活動,為協助小學級的孩子未來能順利進入少年團契作準備;與成青區合辦兒童興趣班,主要配合週六晚及主日下午的團契活動。為了讓團友能安心聚會特別為他們的孩子安排了興趣班,包括手工、非洲鼓及兒童英文聖經學習等。

為了讓愛苗教室的服務更上一層樓並配合教會的五年計劃,今年希望逐步優化服務,所以增加了兩項新的活動:中學組補習,希望能承接從小學升上中學的愛苗教室學生繼續留在教會成長。另外在教室茶點時間增加了由傳道人輪流領禱,讓小孩子與傳道人多點溝通。

多年在教室的服侍看到學生的成長及轉變實在令我非常感動,希望用此小小篇幅與大家分享一個個案:有一位從小一開始已在教室學習的學生,剛來教室時情緒不太好,常常無故哭泣,每天能否完成功課是要看他當日的心情如何,有時當他心情不好時,雖然未知他所為何事,導師亦會抽空陪伴,待他平靜心情後,再去了解然後開解,最後為他祈禱。這孩子經過了一番努力,在教室慢慢成長,學習如何面對自己的情緒,情緒穩定在學業上也能有好成績。今年他小學畢業了並且派到一所很好的中學,九月時他返回教室探望導師們,也為師弟妹們打氣,實在非常感恩。

一直以來十分感謝神給我機會在教室服侍,能夠見證一班學生的改變及成長。願將一切榮耀及頌讚都歸與我們的父神!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