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8日主僕心聲

執理事與曹偉彤牧師飯聚後感  馮配顏姊妹長青部部長 

4月29日第二晚培靈會後有機會與曹牧師聚餐,這位學者彬彬有禮,說話層次條理分明,他和理事、執事們晚膳,希望直接與大家接觸交流,了解教會的運作,教友、理事間如何參與(加強)靈命學習,及透過什麼渠道完善。

曹牧師也鼓勵理事間可多分享個人日常的學習,互相勉勵,一同進步。今次的聚會,曹牧師促進理事間之交流,相互了解個別在聖經上的進修形式,參與課程,對事情上不同的看法,以及性格形態的分享等,他建議可提供多些溝通的方法,並強調交流的重要性。這些分享交流平日是甚少進行的,或因時間關係,每月理事會的討論重點是教會事務、議題程序、議案通過等事情上。其實「主僕心聲」正是一個很好的溝通交流平台。此外,主日學也是教友學習聖經知識不能缺少的渠道。

我就率先分享一下我的學習情況:

-       我參加了一個網上聖經課程,內容多姿多彩!講師麥樹明牧師講解詳盡,資料豐富,包括章節查經、教會歷史、啟示錄研習分析等。

-       另外,現正參加城浸舉辦的「原生家庭、成長與人際關係」學堂。這些背景因素對性格的形成、人際關係、生活方式都有極大的影響,這學堂有很深入的探討。

-       上月學習了「FPA性格色彩」,這是除了九型人格、十六型人格、DISC人格分析以外的性格分析工具。FPA的優點是夠簡單,性格分成四種色彩:黃、藍、綠、紅,容易了解及找到方向。有興趣了解關於FPA內容及問卷的,可聯絡我。

曹牧師講及主日學的重要性,不是主日學導師,就該是學生。主日學源於1780年,由睿可司(Robert Raikes 1736-1811)在英國推動發展,他在自己的報紙上撰文推動,每星期日教授一些流離浪蕩的兒童基本讀書課程及宗教教育,以免他們感染惡習,淪為罪犯。初期曾遭到反對,認為普及平民教育,會引致人民革命造反,經過主日學運動後,主日學已成為教會普遍接受的事工項目。主日學教室,保守很多孩子免於走進監獄,卻走出不少領袖。從英倫至全世界,從兒童至成人,教導人遵行聖經,學習成長。

我們都應不斷及互相學習,把學習到的介紹給更多弟兄姊妹,使靈性漸長,自我認識及了解他人。滕近輝牧師說:性格如何,就決定我們的事奉如何,如沒有一個合主心意的性格,就不要盼望有討主歡喜的事奉。

要永遠像小孩一樣,保持學習的好奇心,才能更進一步的成長及發展,學海無涯,勤則可達。耶穌說:讓小孩到我這裡來…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