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9日主僕心聲

海外來鴻              劉智軒弟兄

土浸的兄姊大家好,離開香港剛好九個月,在此分享一下在英國的生活。

由於小女兒樂晴在University of Leicester(李斯特大學)讀書,過去大半年我們租住了Leicester的一個單位,而大女兒樂恩在Coventry University(考文垂大學)讀書,還有另外幾個來自土浸的家庭也在Coventry(高雲地利)及Birmingham(伯明翰)居住,所以我們一家經常來回於這三個車程略少於一小時的城市。

初來英國的時候由於有海量的生活需要要去安排,亦要了解這裡生活的各種制度,可以想像各方面跟香港有很大的不同,亦遇到了很多困難,但在曹楣耐心的安排下,我們離開香港之前亦有充足的心理準備,再加上先來英國的兄姊的幫助,很短時間我們已安頓好及適應了這裡的生活。

在英國參加了十多間教會的聚會,有不同風格的西人教會,有在英國植根多年的華人教會,亦有新開設的香港人教會,了解不同教會的敬拜及信仰模式,帶給我很多思考與體會,原來英國的教會亦有很多不同種族的人,因著神的愛跟不同背景不同種族的人一同聚會,一同敬拜,本身已是一個神蹟。在跟他們的交流時,發現信仰上有跟香港相似亦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我們參加的數間教會,音樂水平也非常高,敬拜的氣氛很良好,有時詩歌會停下來,讓會眾分享一些經文或感恩事項,使敬拜更加互動,我們亦參加了在Coventry Cathedral(高雲地利大教堂) 遺址舉行的一次大型敬拜祈禱會,在這個著名二戰遺跡與千多位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一同敬拜一同為整個城市祈禱。

雖然我們在英國仍然未有穩定地參加一間教會聚會,但我們幾個從土浸來英的家庭每個月也會和在香港的團友進行網上團契,在此,要特別鳴謝黃志堅傳道,他並沒有遺棄我們,仍然繼續牧養及關心我們這些已離港的信徒,我們亦開始每個月一次實體團契聚會,一同查經及分享。

這個星期我們剛從Leicester搬進在Coventry購置的新屋,由於新居是新建成的,我們要購置幾乎所有家具,經過全家人的努力,我們組裝了超過二十件家具,過程雖然辛苦,但一手一腳佈置屬於自己的家,感覺非常之滿足。

工作方面,沒有了在大學教書的穩定收入,這一年要自己找學生進行網上教學,過程算是順利,現在用另外一種方式培育學生,亦有另外一份滿足感。     

總的來說,過去大半年在英國的生活,面對不少困難及新的挑戰,但並沒有超過我們來英前準備要面對的,現在生活各方面算是非常安定,我們一家亦非常期待在Coventry的新生活。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