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06月12日主僕心聲

主的供應與神蹟       謝心怡姊妹

2022年,當上理事會副主席,面對新的崗位,是新嘗試新挑戰。上任一轉眼已經5個月,卻好像仍未熟悉理事會的全面運作,還望大家繼續包容指點。

當副主席於我是新事物,但在過去20年,我的人生的一半,都在參與我最愛的音樂事奉。我15歲加入詩班,詩班對於我很重要:在詩班訓練裏我學習樂理、學習視譜、學習用聲,是讓我在音樂上慢慢成長的地方。在詩班裏我有很多第一次:第一次獻詩、第一次獨唱、第一次指揮…每一次都建立我的自信心,培養我對音樂的熱愛,亦為我在音樂事奉方面打好基礎。特別要感謝各位姨姨(Betty姨姨、小慧姨姨、Seeme姨姨),每一位都用心教導過我。

2000年前後,土浸開展了敬拜隊的事工。各種不同樂器的配搭,曲風的多變都令我大開眼界:音樂,原來可以有無限可能。

讓我跟大家分享一件神蹟。當時敬拜隊的司琴不太足夠,我就跟神說:敬拜隊的司琴不足,求神祢給我恩賜,讓我成為司琴吧!我原本是沒有學過彈琴的,亦沒有跟過鋼琴老師,就這樣由幾個和弦(chord)開始,慢慢練習就變成會彈琴了!話也奇怪,那些琴鍵在我眼裏,就好像電影慢鏡一樣,我看著看著,就能夠彈起來。但我不是說我一夜就由不懂變成懂,而是很多很多個夜晚,我慢慢看慢慢動起手指,我相信神會悅納我的努力。這20年來,神亦差派不同的導師給我指導,給我感動。

我再分享另一件神蹟。在幾年前疫情開始之前,有一晚跟負責青少年工作的Wings、Alvin、Hugh飯後談天,發現大家都對晚堂崇拜很有抱負,希望預備一個適合年輕人的晚堂崇拜,讓年輕人在下午團契後,可以直落參加。大家就這樣開始了一個團隊分工合作,我負責音樂敬拜部分,其他人負責青少年部分。除了一向在敬拜隊中事奉的隊員June、Jane、文欣之外,Hugh、婷瑛、嘉嘉、培燊、卓的加入,亦令我很感恩:神的預備真的超乎人的所想所求。我非常珍惜這個團隊,因為大家會真誠的分享、鞭策,只求為神做得更好。求神繼續賜福,讓敬拜能讓會眾更專注投入與神相遇中。

在我身上的神蹟遠遠不止兩件。主日由國賢主領的敬拜隊,因為移民潮,人手都非常不足。但感謝天父讓隊員們(Chris、Connie、曉曉、平叔叔)的堅持與忠心事奉,看似不足,卻仍恩典滿滿。

神的恩典真的非常多,短短一篇文章真的數不盡。無論在拿鴻團契,在我所事奉的兒童部,都有著神滿滿的恩典。關顧部長Hugh早幾天戲言說,很少有人問我是否需要幫手,因為我看起來「乜都搞得掂」。可是我想,不是我自己「搞得掂」,而是我背後那看顧、憐憫、為人預備、恩典滿滿的神,在我想到以先,已經為我豐豐富富的預備好。

這幾年來,教會雖然面對不少衝擊(相信衝擊難處不會停下來),但只要信靠背後那「乜都搞得掂」的神,必會發現處處都是神蹟!

「有人靠戰車,有人靠戰馬,但我們靠的是我們的上帝耶和華的名。」詩篇20:7聖經當代譯本修訂版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