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8日主僕心聲

我們需要醒悟    黃志堅傳道

相信大家都知道,將臨期是基督教教會的一個重要節期,那是歡慶聖誕前的準備期。而今天是將臨期的第一個主日,儘管我們不是禮儀教會,但是堂會的佈置都有一些變化,例如在禮堂大家會見到「將臨花環」,裏面有五支蠟燭,而每一個主日都會燃點一枝蠟燭,當中對我們各有不同的象徵和提醒。

將臨期在提醒我們上主的降臨,今天,我們準備好迎見主耶穌基督未呢?當然,無人曉得基督何時再來,可是,我們可從「十童女的比喻」中學懂警醒的功課?同時,大家可曾也反省自己平日的生活,看看是否有對不起自己、家人或朋友的地方,是否有對不起上主的地方?主耶穌第一次來臨時,對百姓呼喊:「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當時,不少人對他嗤之以鼻,今天,即或是自稱跟隨基督的人,我們可曾認真地聽主耶穌的話?(讀經)努力地效法他的榜樣去行?(行道)抑或以為每個主日在教會參加崇拜,做足「十一奉獻」便已經好「畀面」上帝?豈不知主耶穌的提醒:『我喜愛憐恤,不喜愛祭祀。』同時,或許令人十分不爽的是—主耶穌又說:「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

最近在一個小組分享問弟兄姊妹想不想在天國有份?我怕他們誤會了我的問題,重申是「天國」不是講「天堂」(主要是文化因素令我們對天堂有許多不盡不實的遐想加上主耶穌似乎都沒多提及天堂呢!)不等他們回應我便指出若大家不緊張進天國不渴望成為天國子民,那便很糟糕了…當然,大家都知道要「努力」進天國的。昔日,先鋒施浸約翰指斥宗教領袖「要結出果子來,與悔改的心相稱。」今天,這些話對我們同樣起著振聾發聵的作用,作為傳道人的我以為信主已三十多年,以為讀了很多聖經、神學很了不起嗎?上主的提醒卻是:不在乎我「識」幾多,重點在我「行」出了多少來!

求上主憐憫讓我得到祢話語的光照賜我勇氣和力量,效法主耶穌,努力成為一個基督徒,當主再來,可以蒙主稱讚為一良善忠心的僕人,阿們。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