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21日主僕心聲

長青部的金齡事奉團隊    胡巧英傳道

 「金齡」信徒是教會的年輕長者(Young Old),是「戰後嬰兒潮一代」(Baby Boomers),年齡介乎50/55歲至65/70歲之間。這群「金齡」正處於人生階段的黃金歲月。他/她們跟其父母代不同,有機會接受了較高的教育,又在職埸累積專業的知識及經驗,是一群有經濟能力的「第三齡人士」(Third Age)。

香港社會人口高齡化,加上近日青年家庭移民潮,今天教會的「金齡」信徒數目可算是數目最多的一群。土瓜灣浸信會也不例外。感恩今年長青部雖欠缺部長人選,但神在我們的事奉團隊,卻預備了七位姊妹願意成為部員,她們都是金齡信徒,有的剛踏入退休,有的還在職場奮鬥,但卻有顆願意事奉的心,在這人生黃金歲月一起學習事奉。

因此,藉今天長青主日,想跟大家分享我們金齡事奉團隊的事奉點滴,為此獻上感恩!首先,在我們的事奉團隊成員中,其實各人都是很獨特,性格不同,處事快慢各有其步伐,卻又可彼此接納,互相配搭,這是團隊精神,更是我們這「熟齡」事奉團隊應有的表現。我為此感謝神!還記得今年年頭新冠疫情還未穩定,我們很快就定下每兩個月開會一次,因為當中有做事決斷的成員,感恩至11月我們開完最後一次會議,因每一位成員都是有責任感的部員。其次,恩典在欠缺裡還是足夠,到下半年度,團隊開始共識希望明年有長青部部長候選人,在商討和聖靈的帶領下,我們很快推選出部長候選人,我相信這是神的預備。也請弟兄姊妹代禱記念。

還有第三方面,藉得感恩是我們的事奉團隊在十月份可以有一天的退修營會,主題是「我的人生下半場」,可以讓我們每個事奉成員安靜到神面前去省思,尋找下一里路的方向,這是每個金齡信徒都需要的。另一方面,因著教會的金齡信徒增多,長青部也籌辦了第一期「金齡信徒新里程」研習分享,學員由今年長青部部員開始,我們希望在教會延續開辦,牧養更多金齡信徒。請大家為招募第二期學員代禱,求神預備,並使用教會裝備金齡信徒成為天國精兵。

最後要感恩的是在教會ACTS的五年計劃中,今年是福音傳遍紅土區的最後一年,長青部與愛苗睦鄰天地藉派熱飯服務,由六月開始合作籌辦每月一次「社區福音茶座」,邀請街坊參加,每次都有40至50位街坊出席,12月24日的「社區福音茶座」是聖誕佈道會,懇請弟兄姊妹代禱守望。

祈禱:求聖靈與我們同工,感動街坊願意接受耶穌的救恩。阿們!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