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7月25日主僕心聲

職場點滴:甘心樂意為主作工      黎永良弟兄

不經不覺在院牧事工服事已近十年了。作為行政幹事的我,由沒有任何行政經驗,到現時要處理各樣大大小小的行政事務,一切都是源於神的恩典和帶領。

從商業走進事奉,除了工作性質上有很大的轉變之外,也更新了自己對人生的價值觀和意義。昔日,任職保險公司的收入頗為可觀,但也存在很大的壓力、競爭和比較。猶記得在決定辭職前的一段日子,一首詩歌的故事時常圍繞在我腦海中,內容講述麻鷹到了某一個年歲,就要經歷一次極其艱難的更新過程,脫去喙、指甲和全身的羽毛,為着要重新得力,再次展翅翱翔。這故事似乎對我有點啟示,但又抓不住那是什麼。於是我不斷在禱告中尋求神,在一次禱告中神讓我置身在一條又黑又長的隧道中,看不見前途後路,向前行,漸漸地在遠處的盡頭出現了一點光,這光越來越明亮。忽然心中有了明確的方向,提醒自己要勇於改變,為在黑暗中想尋找光明的人,盡上自己微小的力量。就是這樣,我決心踏上服事的道路。

雖然我的工作主要是後勤協助及支援院牧的行政需要,並沒有參與前線的服事,但藉著院牧同工的分享,瞭解到如何耐心聆聽病患者及其家人的感受,使他們在徬徨、憂慮、無助中得到情緒上的舒緩和安慰,在禱告中讓病患者經歷平安,得著力量和盼望,這使我感受到院牧事工對病患者及其家人的幫助是何其重要,不單只讓他們感受到關懷和鼓勵,亦可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得以傳揚。

在機構的服事中,同工之間就像家人一樣,共同分擔,互相扶持,彼此造就,我們時常會同心為著院牧事工,社會上的需要,同工們面對的家庭、身體、工作的困難等禱告。感謝父神讓我可以在工作中也經歷到與弟兄姊妹同行那份溫暖和支持。而機構不時需要包裝節期禮物、處理大量家書等工作,感恩我們有一群熱心的行政義工幫助。當中有一位很獨特的義工,她性格內斂,沉默寡言,不善表達和溝通,難於融入義工群體中,但大家沒有放棄對她的愛、接納、包容和關懷,慢慢地她變得喜樂開朗,並且主動與我們分享生命中的點滴。感謝主,神讓她在願意付出的同時也感受到關愛。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8:28)

過去十年,見證到天父賜福予事工的發展,從不缺乏,在經費緊張時,適時降下甘霖,要使更多的人得著祝福和幫助。雖在工作中要面對的困難和挑戰實在不少,但我因能在神愛心的事工裏有份而歡欣喜悅,這也是我在工作上努力前行的動力。現在活着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着(加2:20上)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