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06日主僕心聲

跌倒學教訓      陳仲康牧師

11月13日晚上是我難忘的一夜,一個人在街上夜遊散心,落斜路時不慎跌倒,左邊肩膊撞落地下,右腳也撞傷。救傷車送我進入急症室。檢查後發現肩膊骨裂需要留院觀察。當聽到急症室醫生說「骨裂、入院」,心中不禁沉了下來!完全沒有想到有如此嚴重「經驗」發生在自己身上。

人生的際遇是召命的一部分

我在那星期的活現真我SHAPE小組中,正向組員分享「經驗」是神給我們的人生功課,每一個際遇都可能成為神塑造你召命的一部份。當我獨自躺在病床上,整個身體難以動彈,轉一下身子都劇痛萬分時,抱怨自己為何遇上這個不幸的意外,神為何沒有保護我?

由急症室等候上病房的「漫長」等待,很難得入睡了。突然被一名大吵大鬧的「醉酒佬」弄醒,目睹醫護和保安如何處理一個失控和瘋狂的病人。醒後睡不著,留意到身邊也有一位老翁躺著等候入院,不斷催促身旁的女人(可能是妻子)回家休息,那女人口說回家後,卻仍然靜靜站在老翁病床背後,守望著老翁。當老翁再睡醒,她就馬上出現照料他。他又再催促婦人回家休息。這片斷在我眼前不斷重複四五次。一個人受傷,不單加重醫護辛勞,同時令到身邊愛你的人擔心及加倍辛勞。我感激師母在我身旁站著守望我至深宵。

凡事感恩

經驗到驗新冠肺炎被「撩鼻」的感覺和過程,但原本數小時可知結果,卻要等了足足半天才得悉,卻因此讓我可以有半天時間獨自留在一間隔離觀察病房休息。

進入骨科病房,遇到的多數是男護士,無論洗傷口等護理都較為粗疏,更沒有提供枕頭和被鋪。當我聽到主診醫生要兩日後的週一才正式診斷我時,像晴天霹靂!我週六及主日竟然不能返教會崇拜?未來一週的工作及安排都打亂了!

感恩家人在週六上午已替我安排了一位私院的骨科醫生,剛巧他曾擔任這公立醫院骨科病房的醫生,能容易掌握我的病況及安排我轉院。當我收到新冠肺炎的陰性結果,隨即轉往私院見這位醫生,他真是一位滿有愛心的基督徒醫生,當他判斷我不用留院及動手術時便說:「我站在病人的角度著想,都不建議你開刀動手術!但要靜心留在家中休養,讓骨裂的地方慢慢康復。」感恩遇到一位為病人設想的好醫生。

可以回家,更能於當晚與父親慶祝他的生日!原來也是恩典。過去多年父親的生日都在國內慶祝,我都因事奉不便參與。以為這次意外再令我失約,感恩神讓我可以回家!

健康身體為所愛的家人

原來能夠「齊齊整整」一家人吃家常便飯,已經是非常值得感恩的事!我想起母親擔心的問候,父親喜悅我回家的眼神,兩老主動夾餸給我,感激父母的愛,同時更覺慚愧和自責。

這數星期,每天都是師母助我更衣沐浴,當看著師母的倦容,心中一酸。想起歌手張衛健的《身體健康》歌詞「我只想 身體健康 我害怕你要照顧我擔心得出一臉倦容」。原來身體不單是聖靈的殿(林前6:19),除了為神也要為家人保守自己,避免要他們擔心及勞累。

一次意外,可以有想不到的嚴重後果。感謝神給我這次的意外,付出了很沉重的教訓,卻令我更深體會到原來「愛護自己」是很重要的操練。我要為神給我愛我的家人珍惜身體,守護健康。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