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01日主僕心聲

由浸信會信仰特色再思社區的承擔      陳仲康牧師

浸信會信仰特色之一是「地方堂會,堂會自主」,意思就是每一個地方的浸信會都是獨立自主,以神主民治原則,會友大會作最高權力的治理組織,不受總會的任何管治。

令我再思考「地方堂會」對教會使命的意義,堂會因著「自主」的情況下更能專注及聚焦在處身的社區作福音工作。

1958年,我們的母會九龍城浸信會,蒙聖靈帶領下,在土瓜灣設立新堂點,直至1963年土瓜灣浸信會自立為地方堂會。我們這信仰群體就有一個與生俱來的福音使命,就是要承擔「土瓜灣」的福音工作,關愛這社區的鄰舍,服侍本區的需要,見證基督!因此,當你留意到堂會的名稱以「地區」行先,如:九龍城浸信會、紅磡浸信會、土瓜灣浸信會...等,她們都是「地方堂會,堂會自主」的浸信會宗派。

感謝主,神讓我於10月21日下午參與了一次「愛苗睦鄰天地」的社區服侍,在3至4小時內向近80名會員分發愛心物資。今次動員了十多位義工,包括:社區義工(本身都是會員受惠者)及土浸義工(包括教牧同工以義工身份參與,還有曾參與第二期福音大使的會友)。會員分批在不同時段來教會,避免人群聚集。

當她們上來時,有義工協助量體溫及登記,然後領取愛心物資。包括:大量罐頭、麵、白米、急凍蔬果及凍肉等。而我和師母擔當親善大使,向每名會員送上防疫物資及二手兒童圖書、玩具及鞋。為了適當地送出禮物,我都向每名會員介紹:「我是這教會的牧師,歡迎您來教會!你有多少兒女?以下這些愛心禮物,是我們的教友送出,歡迎揀選一兩份送給子女。」她們都按自己的兒女數目揀選一份禮物,沒有濫取。對談之間,知道她們的子女有剛出世,也有近18歲。這80名會員,大約一兩成長者,其餘大部份都是一家4至5口的家庭。他們都十分感激教會能在這疫情及經濟低迷下,送出大量愛心物資。當日有些會員忘記了原先社區同工的吩咐,「記住帶買餸車一齊來」,幸有義工送上「大米袋」,雙手滿滿地拿著兩大袋食物回家。

翌日,我參與社區同工的會議,大家正計劃如何進一步與這群街坊建立更深入的關係,透過興趣班、親子班、家庭小組等不同形式,吸引她們來教會聚會。預計會員數目將由上半年140,增至年底250會員。而我們需要招募更多受訓後的弟兄姊妹作義工,願意與這群基層家庭建立友誼,藉著一齊學習、一起小組,由義工服侍漸成為朋友。我們服侍的理念是 -- 藉關係建立,再加上愛心的見證服侍,逐漸邀請她們參與教會小組及崇拜。

請為這群街坊祈禱, 願她們不單只能在物資上得飽足,更能將來在靈魂上得豐盛。讓土浸作為地方堂會,能完成在土瓜灣的福音使命。榮耀歸主!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