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28日主僕心聲

在「耶穌陪您抗疫行動」服侍的感想    葉映鳳傳道

在今年1月份,因新型冠狀病毒肆虐擴散來勢凶凶,教育局宣佈學校停課, 幾度延長中小學復課日期,我們的「多元成長計劃」因此也需要暫停,以做好防禦保護學生安全。我們一班導師/組長都很掛心一班中學生團友,不能面對面的關顧牧養,我們就藉WhatsApp、打電話關顧留在家中學習的組員。在經過五個多月(140天) 暫停了多元興趣班和品格成長課程,組員都未能返到教會團契活動,在沒有團契聚會的日子、在一個口罩難求的疫情下,教會的關顧部和愛苗睦鄰天地很快作出: 「耶穌陪您抗疫行動」,弟兄姊姊妹和社策會同工們同心合作包裝食物包和防疫包,再互相分工分派給在疫情下有需要的街坊家庭。感謝主,教會預留了20份防疫物資給多元的中學生,2月中,我們很快就聯絡了缺乏口罩的組員和家長,來到教會樓下給他們派發,團友/家長攞到食物/防疫包,看見她們隔著口罩會笑的眼神,我看見主耶穌基督的愛在我們中間,感恩喜樂的心,在隔著口罩下,眼神裡流露出來,我可以藉此短短的時間牧養他們,關心團友在家的學習生活情況,互相勉勵打氣。

在4月中,我們又可以派發第二輪防疫包,在打電話關顧團友和派發物資的過程中,知道他們原來有的家長已經失業、有的放無薪假、有的返了國內未能回港……我們有機會接觸了學生的家長,跟他們建立信任的關係,為他們祈禱,在疫境同行。有一次,送防疫物資到一位團友家,剛好知道她家的電腦壞了,細妹買不到兒童口罩,個多月沒有上街了,她和二妹都不能網上交功課,我嘗試去幫助她們,見到她們能及時交上功課,妹妹能戴上兒童口罩。另外有一些團友終於可以回港,有自我隔離十四天的三兄弟團友,在他家門口收到教會贈送的兩袋食物/防疫包,他們心中很感謝教會,這是我在服事中難忘的經歷。6月中,我們的多元成長計劃開始實體聚會了,見到這些年輕人個個精神奕奕返來參加多元團契活動,心中有說不出的感恩和滿足喜樂。

在人人都怕了疫情自我隔離, 恐慌搶購防疫物資,停課、停學、停聚集, 我們看見主在賜福教會,藉著「耶穌陪您抗疫行動」讓我們可以跟人分享上帝的愛。送出食物包、防疫包、口罩去幫助有需要的人,我們在服侍中體會主的心意美善,同時經歷神奇妙的作為。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