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6月14日主僕心聲

疫情下的隨筆           施美婷執事

在疫情初期,因不習慣長時間留在家中,真的有些懨悶,於是來個全家清潔,又把舊衣裳收拾好丟掉。當然,家中有人覺得還不滿意,覺得實在有太多「冇用」的東西依舊在四周環繞着,最後總算整齊執好。在以前總是把東西塞到不知道哪裏去,但現在則一目了然。

另一樣在疫情下做的事就是觀看很多劇集,很多的舊片。當然更加有得着的,就是可以聽很多大牧名牧的講道,一邊聽一邊寫下重點,也是很好的訓練。而且一邊聽一邊可以祈禱,猶如與神一同在研究,與神一齊交流,所以十分開心,十分興奮。再者,用耳機聽講道,可以十分專心,同時也可以邊聽邊做家務,錯過的地方又可以無限次回帶重聽,有不明白的更可以上網找資料,真的是一個很好的「學習過程」。當然《雅各書》教導我們不要單單聽道,而是要實行出來,神要求我們不是頭腦上的知識,而是我們對祂的順服,道記著了,依靠神,要去行神所喜悅的事。

雖然在疫情中,但也因科技的發展和進步,我們安在家中也可以同心上網敬拜神,得到教會陳仲康牧師和各同工的牧養和教導也是很寶貴。自己教會的教導,更加來得親切和友善。希望在重啓實體敬拜時,大家更加能夠分享主的愛。

另外,我又參加了網上的傳福音訓練,由林艷芳牧師主持,內容清晰亦很容易明白。林牧師個人的傳福音訓練經驗豐富,她能夠一一解答傳福音時,所遇到的困難和難題,對我們一班的學生,十分鼓舞和有價值,雖然我們剛剛開始這訓練,但已經獲益良多,希望各位弟兄姊妹互相鼓勵,互相支持,在真道上造就自己,去幫助他人。

有人問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傳福音?話說有一次自己的心情不大好,但答應了人去街頭傳福音,於是就去了,當時原來是柳鎮平牧師主領,柳牧師拿著「小露寶咪」不停講「信耶穌好,耶穌好愛你好愛你,主愛你,主好愛你。」嘩!我當時,直頭心情都不同了,好似有「暖爐」在我心裏面,又有溫暖和滋潤在我每一個的細胞中。從那時起,隨着講福音的時候,「好消息」便由我的身體流出去,好似福杯滿溢的狀態,如活水江河湧出來。原本我們是受罪的詛咒,要釘在十架上,但神卻用多方多樣的方法,藉主耶穌誕生和死後復活,使我們的罪靠主得赦免。這是何等的喜樂!在這失信的世代,神永不改變,真是十分重要的消息。在這疫情下,你我都有活着的機會,不是必然的,而是神有祂的心意,就是要把這個重要的訊息,傳遞給四周的人,可以藉著宣講、詩歌、關心、服侍傳開去,無論如何總要救些人。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