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3月15日主僕心聲

有上帝,不怕。     陳嘉泳神學生

各位弟兄姊妹主內平安,我是本年在土浸家實習的建道神學院學生,主要與葉姑娘在青少區服待。今次有幸在主僕心聲中分享是孩子的福份,另一方面本主日更是建道神學院院長蔡少琪牧師證道,其講題是「走未曾走過的路」,我不禁希望與弟兄姊妹,分享自己為何走上這「未曾走過」的神學之路。

開始是上帝給了我一個宣教夢,因著這夢,我便走上裝備自己的神學之路。以下讓我分享少少上帝呼召我的經歷,盼成為大家的鼓勵。

從讀大專時期開始,我便一直參與教會的傳福音服事,接觸的對象多數是一些基層人士,久而久之,服事基層人士的心便落在我的心中。投身社會工作一年後,我開始問自己及上帝一個問題,我的召命是甚麼,如何過這一生才會沒有遺憾?我帶著這問題進到一個宣教的營會。最初我對這營會沒有期望,因只是陪朋友才參與,那時「宣教士」的概念更沒有在我腦海中存在過,但偏偏上帝就在營會中回應了我的人生問題,衪問我:「一條一生不會有遺憾的路,就是為我作宣教士,你願意嗎?」我帶著上帝是最了解我,必定為我安排最合適的人生路的信心,回應了這呼召。最後上帝更給我一個想法「面對貧苦的人,我沒有金和銀,但我會將我所有的耶穌基督傳給他們,讓耶穌與他們一同面對貧苦的生活。」這便成為了我的宣教夢。

我知道宣教是一條未知及艱苦的路,對於這「未曾走過的路」,必定會感到害怕,會有很多的擔憂,如擔憂父母將來的生活、擔憂自己的經濟狀況、擔憂退休後回港的住屋問題,這些都是很現實的問題。但其實這些擔憂也不是宣教才會遇上,其實每一個人,在香港生活也會遇上這些擔憂,那麼最終每個人都會有一條屬於自己的「未曾走過的路」,而重點是你願意跟著耶穌去走嗎?所以我鼓勵大家,只要是上帝要你走的路,便放膽踏出第一步吧!有上帝,不怕!

最後,今天遇到的疫情,也是我們生命中「未曾走過的路」盼望大家跟著主耶穌勝過這困境,願主祝福每位土浸家的弟兄姊妹都身體健康,活出主愛。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