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16日主僕心聲

堅心信靠 仍要尋求    王永珍執事

這兩星期以來,我們所關注的是新型冠狀肺炎的爆發。先是在湖北的武漢,後漸蔓延至多個國家地方,情況嚴峻。為了防止疫症交叉感染,政府宣布學校停課、社區活動停止、私人或公營的機構都安排員工盡量在家中辦公、教會也迫得上網讓會眾留在家中崇拜。生活跟平常的日子不一樣了。人與人之間失去聯繫,紛紛傳來的是疫情的發展、確診及死亡數字、病人的呼求、如何防疫等等。當然我們知道必須禱告,求天父醫治病患者,施恩拯救、賜人平安。不過我們的心靈疲累,情緒都受到很大的影響。

「神啊,我心堅定;我口要唱詩歌頌!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詩108:1-2

「神啊,願祢崇高過於諸天!願祢的榮耀高過全地!」詩108:5

當人的心堅定在主裏時,眼光不同了。有一日在多時的陰天後,喜見有微微的陽光開始出現,便往附近的公園走去。公園內並不如我想像般冷清,有以各式各樣的運動來晨運的人,大家分散活動來享受陽光帶來的身心舒暢。我即時也跳起讚美操來,彷彿看見神的榮耀如陽光普照臨到大地!心中喜樂不已。

之後我步入市場,買了鮮魚、蔬菜,價格都比往日平宜。忽然「一杯涼水」的念頭進入我心,馬上多買一份順道送上居住附近的姊妹家中。原來這是她的需要,開心的感謝。我知道這是神要我去的服事,在我照樣的服事中,有神奇妙的引證,是祂的喜悦。雖然我不知道神的安排會如何,但我卻深信祂必定會保守我。

「有一件事,我曾求耶和華,我仍要尋求: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瞻仰祂的榮美,在祂的殿裏求問。」詩27:4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