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09日主僕心聲

全民抗「疫」    蘇志揚弟兄(成青部部長)

香港於2003年2月至6月間爆發了「沙士疫潮」,即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Severe Acute Respriatory Syndrome),是近年面對的最嚴重一次瘟疫,當年大部份人也沒有經驗去面對,最終造成1755受感染,299人死亡。17年後的今天,疫症「武漢肺炎」到來,病原體初步判定為新型冠狀病毒,到執筆的當天,病情延續大約半個月,已超過20人確診,亦開始有死亡個案。

兩個疫症的比較,可喜的是,政府與市民的防範意識加強了很多,政府及部份大機構帶頭停止/減少上班工作,減低社區感染機會;街道所見,有九成市民願意主動戴上口罩,預防受到傳染,阻止疫症蔓延,市面更掀起搶購潮,口罩、消毒酒精、搓手液已變得嚴重供不應求了。但可悲的是,社會氣氛已經再不一樣了,當年眾志成城、上下一心的抗疫力量已再不復見,社會變得更加冷漠、自私、瘋狂、愚昧的行為已成國際間的笑柄了。

今天香港社會,自2014年的「佔中」到2019年的「反修例」事件,醞釀多時的抗爭力量同時引發無論是由於中央政府做出的行為得不到認同、香港政府管治的無能無知,或者是因為外國勢力的滲透促使暴力加劇,還是因為教育制度的失敗,結果就是令到香港社會嚴重撕裂,黃藍之分,黑白之別,壁壘分明,互相攻擊咒詛;狠毒的用詞、虛假的資訊在社交媒體、網上平台隨處可見,互相仇恨的程度幾乎已到達不死不休的程度。這個「疫」情,比瘟疫帶來的負面影響更為深遠,需要復原的時間更為漫長。更令人遺憾的是,眼見很多基督徒,只本着自己心中的公義,忘記了基督對我們愛的提醒。

「林前13:4-7  愛是恆久忍,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容讓我們一衆神家的兒女,大能的子民,從今天起放下心中所有的苦毒、纏累,無論是政治理念的不同、國家人民的怨懟、社會階層的鬥爭,都一起來齊心對抗「疫」流;以基督的心為心,由愛開始重新出發,不再墮入魔鬼的圈套,成為使人得見的門徒,共建使人得見的教會

5:44 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