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9日主僕心聲

我在土浸的「那日子」       蕭藹琦神學生

感謝土浸讓我在六月至八月期間能夠由「特約司琴」成為「特約神學生」,參與教會中的服侍,與弟兄姊妹一同經歷過了一個不一樣的暑假。那短短的八星期眨眼便過,回想在實習期中期剛開始跟弟兄姊妹熟絡,但其實只要再過多幾星期——當我能夠了解大家多一點的時候,實習期就要完結了。這容許我有機會去思考及了解到牧者這個身份,雖然很多時候會接觸到不同的人,但當中都只是在擔當他們人生的過客,不一定能日子陪伴及牧養他們一生(而實際上我們沒有無限的時間和能力去陪伴太多人),或許我要帶著一個信念,就是即使是短暫的相處,也相信會互相帶來影響,編織大家人生的一小部份。

的確,在實習期間我只能在八星期內參與最多八次的「愛字拍」及「嗎哪」聚會,實際亦因應不同主題及特別安排,並不是每星期都有週會/能夠參與週會,所以我能夠與教會的年青弟兄姊妹相處的時間確實不多。不過當中他們不少人都有參與暑假期間教會事工的服侍,例如「假期聖經樂園」中的助導及領唱小組,以及「暑期益滿分」計劃義工,讓我有更多機會與他們認識及相處。

這群年青人就是大家口中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小朋友」,看著他們,讓我反思該如何牧養基督徒信二代。自小認識信仰——信耶穌似乎是與生俱來、理所當然;回教會是從小的習慣;服侍又似乎是應該。該如何在他們有獨立思考能力時,能夠看到教會的需要——就是要可以「own」到基督徒的身份、「own」到教會的事?我思想到信仰的核心其實是那願意跟從的心,「願意的心」是需要經歷過思考及自省,作為導師或牧者,值得思考的是我們該如何陪伴他們尋索及經歷跟從上主。我認為第一步就是我們都交出那「願意的心」,真誠與他們同行,與他們同步經歷上主的引領。

最後,必須感謝牧師、教牧同工們及弟兄姊妹的信任及照顧,很高興與你們同工,你們的耐心及支持讓我更快投入在是次實習當中。特別感謝牧師擔任督導,讓我在實習期間有整理及反思的機會,深化所學。篇幅有限,分享就此作罷,但是我會繼續以「特約司琴」的身分與大家見面,到時再分享更多吧!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