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2日主僕心聲

 青少部分享         劉智軒弟兄(青少部部長)

今天是青少年主日,讓我簡單介紹一下土浸青少部的情況,現在我們一個重點事工是「多元成長計劃」,去年兩位同工葉映鳳傳道及蕭俊弟兄參加了建道神學院的「青少年事工教牧課程」,將青少年牧養的異象及全新的青少年事工策略及計劃帶回土浸分享,經青少部商議後決定全力支持及開展。若大家在週六下午回到教會,會看見一群青少年在聚會,我們每週兩小時的活動分為兩部份,第一個小時是興趣小組包括:結他班、英數補習班、烘焙甜品班及電子體感運動班,後一個小時,導師會作一些專題,包括品格及信仰的分享。感謝多位弟兄姊妹協助擔任導師及組長工作,我們過去一年平均有20多位青少年參與活動,我們亦定期舉辦集體活動,如遊戲週、大食會、打邊爐等。希望加強他們的歸屬感。暑假亦舉行了福音營,邀請了「青少年事工教牧課程」的課程導師葉松茂博士分享福音信息。參與「多元成長計劃」的青少年大部份也沒有參加過教會或接觸信仰,但他們很多也表示決志信主或有興趣認識福音。

總結一年的經驗,我們會於2019年10月5日開始新一期的計劃,一方面鞏固舊成員的信仰及歸屬感,另一方面會招募新的成員。我們的興趣小組也會作一些調整,我們面對的最大挑戰是嚴重缺乏事奉人員,我們歡迎弟兄姊妹加入成為導師或組長,不需要每週也出席聚會,只要有服待青少年的心志,必定會找到合適的崗位,另外亦請大家幫忙邀請身邊的青少年參加計劃。

除了「多元成長計劃」,我們其他的小組及團契包括愛字拍、嗎哪組、以諾團及靈命進深小組,也需要大家的支持及代禱。青少年面對很多成長的挑戰如考試、找工作、感情問題等,需要更多人的陪伴、指引及支持。我們鼓勵更多弟兄姊妹關心青少年,甚至成為青少年導師。此外,我們親愛的青少年導師蕭俊,因健康問題已在家休息將近一年,求主親自醫治祂忠心的僕人,使他可以盡快康復,回到教會與我們一同敬拜及分享主的愛。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