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5日主僕心聲

操練敬虔          王永珍執事

信主後,屬靈生命猶如初生嬰兒,而我們所領受的聖經真理,是生命頼以成長的靈奶。 在主耶穌撒種比喻中,使我們知道真道在人心裏的成長,不是必然,會有許多阻撓,例如有:聽後不明白、撒但將道奪走、不能堅持追求,至遇上困境、各樣思慮、迷惑落在不同人心裏的道種,因各樣的原因就枯乾了,生命不能夠成長…這也是很多弟兄姊妹,未能在教會中穩定下來的原因。

「既然你們接受了主基督耶穌,就要靠著祂而生活,照著你們所領受的教導,在祂裏面生根建造,信心堅固,充滿著感謝的心。」西2:6-7

信主後要成長最重要的是與主建立緊密關係。藉著禱告、讀經與主結連建立信心;團契生活學習在主裏彼此相愛;心裏面的真道,得著聖靈不斷地將神的愛澆灌,逐漸萌芽有感悟,能以信心、力量去活出真理。在困境中當我們不能再走下去時,神大能施恩的手扶持幫助,給予安慰,使我們再一次靠主剛強站立起來!這樣生命的改變,使人看得見是神的恩典,見證神福音的大能!

主耶穌呼召我們作祂的門徒,是要我們捨己、背起十架來跟隨祂。因為我們知道生命的主權不再是我,乃在基督。門徒的生命不是外在的培訓,而是內在的操練過程。生命轉化的根基是禱告,目標是順服神的心意。願意活出神的心意,是聖靈在人心裏的感動,個人對主呼召的回應。當我們的生命不斷經歷主恩,又體驗主愛後心志得著堅立,使我們無論環境、處境如何,都願以感恩的心來回應神。建立起有門徒生命的素質,流露出美好的聖靈的果子,知道委身基督是我們的召命。

「操練身體,益處還少;惟獨敬虔,凡事都有益處,因有今生和來生的應許。」提前4:8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