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主僕心聲

快樂地事奉  周啟聰弟兄

  在教會,我們都曾經或現在有一些事奉,能夠事奉本身就是恩典,也是我們對神救恩的回應。但我們能怎樣快樂地事奉呢 ?

在這段社會紛亂的日子,又適逢將要舉行的理事改選,先讓我們向神認罪悔改,並懷著盼望和感恩的心,來思考如何可以快樂地事奉…在這裡,我不是想描述因事奉而來的喜樂或者得著,因為這是肯定的;我想分享的是如何踏出快樂地事奉的第一步。現代的信徒都非常忙碌,無論家庭,工作及事奉,各方面都使人身心疲累,以致我們經常把事奉放到最後,但理性上卻知道如果我們不事奉,是浪費了神所賜的恩典及厚愛。所以,能夠快樂地事奉是很重要的。

每個信徒都要事奉,並應該有顆樂意事奉的心。但我建議大家不要背負太多的事工,應該每人做一點點,互相分擔,互相配合,使事奉的人感到輕省,留有空間思考及休養生息。我們可經常留意自己的恩賜以及神的呼召來調整事奉的方向;又因著人生和信仰不同的階段,可以嘗試在不同的崗位事奉和服侍,並保持與神與人有緊密的關係。無論現在的事奉如何,都時刻準備作好承傳,神總會有祂的帶領。不要因為要事奉才返教會,這樣很容易使事奉成為一個重擔和對屬靈生命造成消耗。而教會方面要不時梳理和對準事工,使之沒有重疊,讓資源能夠互為分享;更要時刻在靈裡關心,安慰和鼓勵,給事奉的弟兄姊妹加力。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箴言16:9

我們每天都要面對很多事情,都有不同的籌算,但在事奉的道路上,願我們能夠好好地跟隨神的帶領,不要為自己籌算,求神賜下愛心和智慧。因為事奉的心及能力都是從神而來的,不是從人而來的,願我們一起努力侍主, 為我們的家祈禱守望,榮耀神 !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