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主僕心聲

 什麼是教會的標記?                 關永盛執事

  「土浸2021」已經走到中段了!要大家強記土浸三個「核心價值」、異象/願景、和五個「使命宣言」也許有一定的難度。但願景土浸成為「使人得見的教會」這計劃逐步開展,還是感到一些變化:

•   我們進行敬拜更新「讓敬拜能開放共融、轉化生命」

•   我們的牧養強調「建立委身基督、回應召命的門徒」

•   我們反思如何實踐讓土浸「成為相愛、包容、饒恕、接納的群體」

  我們努力讓生命透過敬拜被神轉化、能更像基督以回應從神而來的召命,並在實踐使命時雖然有不同意見,卻仍然是合一的、能互相包容接納,讓人看見基督的群體。未來二年,更要進一步讓社區得著祝福,除了讓福音在紅土區傳播出去,也藉着關注社區的需要並按我們的能力提供適切服侍。

所有事工都是正確的,但因人手及資源的限制,取捨時會出現不同的意見甚至激烈的爭論。那麼教會如何才能見證出應有的合一、包容、接納的群體?反思教會「是」什麼,而非單關心教會「做」什麼,能給我們一點啟發。

怎樣才算是「教會」?什麼是教會的「標記」?我們可以參考改革宗認為教會應有的三個標記 (marks of church) :宣講神的道、施行聖禮、及教會紀律。教會必須宣講神的話語及純正的信仰。教會施行禮儀,包括主餐和浸禮,及正確的敬拜觀,見証教會是基督的群體。教會紀律不是本篇要旨,在此省過了。

薛華 (Francis A. Schaeffer) 說「愛」是基督徒的記號 (約13:33-35)。事工不是教會的標記,多注意怎樣成為一間教會,事工便能在合一的基礎下展開,成為讓神得榮耀的群體。

  「我若能說萬人的方言,並天使的話語,卻沒有愛,我就成了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哥林多前書13:1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