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6-7日主僕心聲

共同靈修,共同塑造基督的群體    陳仲康主任牧師

今年是土浸第一次推行大齋期靈修運動,感恩有100位肢體願意參與,但這不是運動的目的,而是希望藉著有千年歷史的基督教節期傳統,推動教會群體藉著彼此分享及鼓勵,一起投入默想神的話語,預備進入基督的受難、受苦、受死和復活,共建委身基督的群體。

今天我們的群體各有不同的屬靈境況及喜好,感謝教育部為我們預備了四套材料,讓大家可以按自己的情況選擇。我選擇了同時使用兩套靈修材料:由布魯格曼撰寫的《憑祢意行》和區伯平牧師的《跟著耶穌倒數40天的受難曲》(弟兄姊妹錄音版) 。

布魯格曼處身於美國社會嚴重的撕裂環境,同樣教會也面對保守和開放兩邊的神學思想衝擊,但作者認為最重要是基督群體回歸上帝的聖言和聖禮的教導,才能面對世俗主義、消費主義、個人主義...等的衝擊,這些正在侵蝕我們對基督的忠誠和門徒生命的實踐。

今天香港教會同樣面對一樣的問題,我們實在需要一同藉著分享神的話語來彼此鼓勵和支持,才能成為使人得見的群體。布魯格曼的信息挑戰我要離開安舒區,進入上帝要帶領我去的嶄新境界,面對不公義的世界,要行出上帝的公義和憐憫。面對被遺棄、被壓抑的貧窮人,我和教會可以為他們作什麼?作者藉聖言的提醒,挑戰我從基督的死亡和復活,憑信心將自己交在神的手中,在主裡一切不可能都可以成為可能!因為主是復活永生的主!

《憑祢意行》帶領我們看見一個宏觀的基督世界,《跟著耶穌倒數》卻領我與弟兄姊妹一同進入基督步上苦路的每一天,共同體驗每一步的故事情境。區牧師以「入黑房」比喻耶穌步入十架受死之路,每天聽著弟兄姊妹讀出神話語和靈修信息,令我更體會到我們這個屬靈的群體,教會團契的意義就是一同行在基督的路上,彼此成為同行者。我們也會像門徒一樣有軟弱跌倒的時候,並且一起學習進入耶穌的心境,明白他如何承擔我們的軟弱,憑著勇氣和使命感一步一步踏上十架的刑台。

尚有兩個星期就完成大齋期40天的靈修默想之旅,我邀請大家繼續努力和堅持,並且抓緊機會彼此分享和祈禱,共同塑造及堅固我們的屬靈生命和基督群體的關係。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