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30-31日主僕心聲

                                            上山是為了下山                  葉映鳳姑娘

在3月中,我參加了由華聯會主辦的教牧同工退修營,要讓自己在大齋期(預苦期)可以安靜自己, 聆聽神的話語,再重新得力事奉神。營會的主題是:「牧職生涯原是……」, 我也帶著這問題在這兩日一夜的營會中不斷地思想著……。

聽完營會講員陳國權牧師的專題分享之後,我們操練「息修」的功課。我在營地找了個安靜的地方坐下默想,讓身體端坐在石板凳上,望著一樹一草、一山一海,感受著上帝創造的陽光和空氣,氣息舒暢地一呼一吸,讓身心靈安穩、平靜,專心尋求仰望上主的同在,呼求耶穌的聖名:「耶穌基督, 憐憫我!」慢慢地,心中的掛慮、壓力、紛亂得著安息,心靈得著專注與主同在, 心裡向神傾心吐意、祈求,感謝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贖恩情。默想主耶穌傳道事奉的使命、祂的屬靈領袖榜樣,讓聖靈更新思想和事奉的心態,同神獨處安靜祈禱之後,心裡被基督的愛充滿,得著從神而來的力量。

在神學訓練時有操練「獨靜禱」同主有親密的關係,是力量的源頭,內在靈性被更新,感謝主! 藉著陳牧師的教導,再一次提醒祂所呼召的僕人: 「牧會講究力度,而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我要效法主耶穌:「抽離-獨靜禱-重返」。

重返:是返回到這個苦難的世界成為負傷的治療者、返回這個受創的社會成為別人生命的祝福。返回,讓我想起某次講座郭文池牧師宣講登山變像的信息:「三位門徒如果只有在山上經歷與主同在真好,他們沒有經歷山下的傳道、醫病、趕鬼; 九位門徒如果只經歷傳道、醫病、趕鬼,而缺少了在山上與主的經歷, 他們的事奉就失去了平衡」,返回與登山變像的經歷一脈相承:上山是為了下山,退是為了進。

感恩在營會裡,各教會的教牧同路人,彼此分享事奉的挑戰與喜樂、彼此代禱,同領聖餐,詩歌:《事主蒙福》、《主,我願像祢》成為我心靈的迴響。

在閉營禮的分享會上,我們分享了:「牧職生涯原是命」、「牧職生涯原是恩典……建造……召命……」,「牧職生涯原是與神同工」,耶穌要「入黑房」了,祂把傳揚天國福音的任務交給門徒來承接,叫他們傳揚見證真理, 讓跟隨祂的門徒與耶穌同工,這是何等大的尊榮。

弟兄姊妹在大齋期(預苦期)操練靈修默想,與主連結,反思內在生命,尋回了自己與上帝的關係,屬靈生命被主更新,得著主賜力量,回應基督的愛,見證上帝的榮美。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