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6-17日主僕心聲

邀請你加入「大齋期40天靈修運動」
(2019年3月6日至4月20日)  陳仲康主任牧師

大齋期
又稱預苦期,是教會年曆當中一個重要的節期。英文Lent,意思是春天,引用中神潘怡蓉博士一句:寒冬已深,春天來臨;黑夜已盡,黎明將至。讓教會及弟兄姊妹在這四十天內預備心靈去迎接基督的受苦及復活,同時帶給全人類在絕境中有盼望!

教會年
是基督徒在一週年裡以基督的生平,包括:主的將臨、出生(聖誕節)、在世生活、預苦、受死、復活、昇天及聖靈降臨等,來紀念或慶祝三一神的作為。藉同一個節期的主題內,眾信徒一同記念主在該節期的作為。就如我們一起經歷農曆年的春節氣氛。教會在大齋期期間,讓我們一同默想基督受苦前的準備及為我們犧牲釘十架的意義。同時當基督徒一同聚集在崇拜或團組時,於崇拜、經文研讀及分享,一同敬拜、相交及學習,並同作見證,讓世人更明白基督來世的意義和神的作為。

如何定出復活節及大齋期的開始?
每年的復活節,由春分日子所訂定,於3月22日和4月25日之間,月圓後的第一個主日。2019年的復活節是4月21日,然後倒數40天,(不包括當中的六個主日,因每主日都是記念基督的復活),就是3月6日星期三,又稱為聖灰日Ash Wednesday,就是大齋期的第一天。基督徒當由這天開始,帶著悔罪的心,學習基督在曠野40天禁食禱告和受苦的心志,來記念主為我們所成就的救恩,體會祂的慈愛與犧牲。

大齋期40天靈修運動的目的
土浸今年年題:使人得見的群體,藉三個連結來彰顯:連結基督、連結神家、連結福音。盼望藉此40天的靈修運動,帶來一個大連結,由每個肢體藉靈修連結基督,每天默想聖經,浸淫在神的話語中,並預備身心靈進入基督的受苦和復活。
也因著我們群體的一同實踐,將這40天成為一個共同體驗的節期,我們在崇拜或團組中彼此靈修分享,將大家在靈修默想中的領受彼此分享和勉勵。
更盼望弟兄姊妹能再進一步,在這大齋期40天中以行動向鄰舍作見證,透過反省、認罪、禱告、禁食或輕食(簡僕用膳,省下金錢)及奉獻等,讓我們體會饑餓與貧困人的苦況,並帶來實際的行動,關懷幫助有需要的群體或服侍機構。

如何加入?
教育部已為我們預備了四套靈修材料及相關活動和聚會,期待你的參與!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