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7日主僕心聲

甚麼樣的生命,就結出甚麼樣的果子   陳耀智長青部部長

神對亞伯拉罕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創22:2)

在一生中,我聽了很多次亞伯拉罕獻以撒的故事,每次都不能不佩服亞伯拉罕對神的順服及信心。但聽了多次後就習以為常,慢慢把這一段歷史變成了一個說給小朋友及未信主的朋友聽的「故事」罷了。對神想我要學習的訊息,一點都沒有為意,直至有一次要準備主日學課程,再把這段「故事」拿出來看看,感謝聖靈的帶領,腦海裡不斷想:為什麼以撒不逃跑?因以撒年輕力壯,他能挑起燔祭的柴,而亞伯拉罕已年過一百,怎能把一個年青人捆綁起來、放在壇的柴上? 同時以撒在這三天的旅程中,他是有很多機會逃走!以撒曾懷疑地對他父親說:「父親哪!請看、火與柴都有了、但燔祭的羊羔在哪裡呢?」。(參創22:7)

我想若以撒不是甘心接受以自己作燔祭的羊羔,亞伯拉罕是沒有機會把他獻為燔祭,哪是什麼驅使他能甘心樂意犧牲?他是那麼年輕,還有很長的美好生活,真是一個艱難的抉擇!想到此,我不禁流下淚來。亞伯拉罕你成功了,你一生用愛和真理去養育你的兒子,作了一個好父親的榜樣,令以撒甘心接受約束,樂意接受以生命作父親奉獻的禮物。

在聖經裡記載了很多前人的榜樣,如摩西、但以理、阿摩司、彼得、約翰、雅各、保羅…他們是甘心接受約束,樂意為天父奉獻生命;就算在土浸這小小的教會裡,也有很多已故的先賢,為天父留下了美好的榜樣,如二毛姊妹、蘇師太、余炳光執事、楊錫光牧師、陳碧蓮姊妹、譚羨光牧師等,他們的腳踪也是我們可以學效的。今天我們的長青弟兄姊妹們呀!可想想為我們教會屬靈的兒女留下了美好的榜樣?佳美的腳踪嗎?我們的兒女肯甘心接受約束,樂意接受以生命,作為奉獻天父的禮物?若然沒有,甚至是一個一個離我們而去,我們便要深切的反省,可盡了關懷及愛心,用真理的榜樣去養育他們嗎?

今年土浸長青區的重點是希望我們這群「長青人」能在教會作榜樣,多付出,甘心接受神話語的約束,樂意接受神的吩咐及捨己,立志成為「一棵好樹, 按時候結果子」。因爲甚麼樣的生命,就結出甚麼樣的果子。我們若有與神連結的生命「好樹」,自然會流露出屬靈的「好果子」;否則,年輕人在我們身上所能看見的,必然是敗壞的肉體的「壞樹」所產生的「壞果子」。所以我們要鼓勵「長青人」去敬畏神、深愛神、渴慕神,願意不斷記住、述說神恩,欣然行道,成為一棵為神而活的「好樹」。 可惜,肯花這種代價的人畢竟不多,但我們還是要努力在土浸實踐。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