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3日主僕心聲

社關事工感受    甄雪儷姊妹

感謝麗群執事比我抒發一下對社關事工的感受。

回想起教會在龍華閣時成立了自修室管理委員會,我已參與其中,而我自己亦因為中六時,在教會自修室溫習,而重新穩定參與教會聚會。

到榮輝後,教會想開展社關服務,我亦曾短暫參與其中,直至社策會成立,占牧再邀請我成為社策會成員,因為實質參與不多,每年只需開3至4次會,我就答應,一直至今了。

去年開始,我更參與了社策會的暑假益滿分活動,因第一年舉辦,加上由外援作主力策劃,以致在溝通上有點不足,大家卻更主動的付上一分力,各自補位。今年無論是膳食組姊妹或中學生義工,都願意再接再厲同心服侍益滿分的小朋友。

很感恩今年的策劃團隊,包括麗群執事、師母、Tiffany和我。還有麗盈在百忙中仍幫我們設計logo和宣傳品。在課堂的實際運作上,神賜給我們神學生Kitty和愛苗同工Polly。我們沒有很嚴謹周詳的計劃和分工,但卻在各自付出,彼此有美好的配搭,也讓我們更仰賴神的作工。今年雖然時間加長了,但感覺卻比去年輕鬆。

在益滿分第一星期,就經歷了八號風球,第二星期又經歷全港三罷,第三星期竟然遇上商場停電,沒升降機和冷氣。第四星期最後一天則突然安排了雜耍佈道會。很多的事出突然,但卻在這些突發情況中彼此迅速配合。我看到無論課室中年輕的義工或膳食的年長義工,均很主動投入服待,彼此之間不但有默契,也很有團隊精神;有不同做法,卻彼此包容。中學生義工在當中更有相當的成長,這實在是一幅極美麗的圖畫。

而參加者當中,有一位參加首兩週的小朋友,第一天已表示不想參加,他表示是被逼的,他在當中亦不太合作和沒有禮貌。在第二週的星期四更被我們以聖經教訓,他表示以後都不來,但星期五即他報了名的最後一天,卻主動問我明年會否再舉辦,他還邀請另一小朋友一同加報最後一週的活動。可惜那週他生病了數天,連星期五的外出活動也未能出席,卻仍回來參加雜耍佈道會暨結業禮。

盼望我們對孩子的服侍,讓孩子感受到基督的愛,而佈道會的訊息也能播下信仰的種子。而社策會亦能藉無條件的服侍社區,讓街坊能感到基督的愛。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