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七月三十一日月禱會代禱

願我城行在光明中:

慈愛、公義、光明之主!祢是我們的神!是香港人的主!祢愛我們每一個!我相信祢看見今天香港充滿著不義、撕裂、暴力、憤怒的社會氣氛,也與我們香港人一同傷心、流淚、義怒和悲憤!

今天香港出現令人極度不安的形勢,政府和市民之間缺乏有效溝通,不少市民感到合理的訴求被政府漠視,因而感到失望。警隊成為政府阻止示威者的工具,警民衝突不斷升級。市民之間亦因政見的不同而互相攻擊,互不信任,敵視對方。示威者的不滿情緒日漸高漲,抗爭行動愈來愈激烈,令人擔心和不安。

懇求天父憐愛香港,降下恩霖給全港市民,包括:政府掌權者、警隊、示威者、市民等。讓聖靈醫治每一顆受傷的心靈,安慰和平安臨到我們。願主耶穌的得勝和慈愛的十架照亮我們心中,讓我們深信祢仍在掌管香港,祢才是我們終極盼望的救世主!願祢驅走黑暗,為我城帶來光明,賜福給全港市民!榮耀歸三一上帝!奉主名求,阿們!

(以下代禱事項,來自《尋找黑暗中的一點光》培靈祈禱會)

  1. 為有權位者禱告:求神給他們一顆敬畏上主的心,棄絕行惡和自私的念頭,擁抱公義,愛惜市民。求神給他們勇氣,面對各種壓力時,能夠擇善固執,不貪圖權位,不欺善怕惡。求神給他們謙卑的心,願意聆聽和接納市民的心願,有缺失時願意道歉和承擔責任,以服務市民為己任。求神給他們追求真相和公義的決心,在當前的窘局中尋求復和與修補撕裂,使民怨平息。
  2. 為香港市民禱告:求神醫治心靈憂傷者,讓他們在黑暗中見到一點光,在孤寂無力時,仍看到有人關心愛惜他們。求神撫慰心中充滿怨恨的人,醫治他們曾受過的傷害,化解他們心中的苦毒,讓他們踏上和平的路。求神與抗爭者、警察和離世者的家人同行,讓他們得到安慰,也讓他們能走在平安的路上。求神捆綁紛爭的靈,讓不同背景和政見的人能夠體諒對方,止息互相辱罵,社會的撕裂得以逐漸復和。求神給我們各人有饑渴慕義的心,不怕挫敗,繼續努力建立一個更公平與和平的香港。
  3. 為信徒禱告:求神饒恕我們的軟弱,將主的愛澆灌我們心中,讓我們每一個言行,都活出愛神愛人的心。求神給我們堅定不移的盼望,讓我們在患難中能產生忍耐和毅力,以喜樂的心燃亮黑暗。求神給眾教會與民同行的決心,特別與被欺壓和受傷的人同行,也努力牧養所有的人群。求神給眾信徒辨別真理的知慧,在議論紛紛的世代能按正意分解真道。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