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2-23日主僕心聲

【土浸的青少年團契】 葉映鳳傳道

今天是青少年主日,很想藉此機會跟弟兄姊妹分享土浸教會各青少年團契的特色,希望弟兄姊妹能成為青少年人的同路人,為他們的屬靈生命,生命更像耶穌基督禱告守望。

1.愛字拍團契
年齡中一至中三,聚會時間是星期日早上11:00-12:30,團友們在聖經真理從小扎根成長,從小互相認識,一起返兒童崇拜、兒童詩班、少培主日學, 是由兒童部升到青少部,今年有5位由小六升中一的團友加入愛字拍,他們很多有音樂恩賜,在教會參與晚堂領詩敬拜服侍,願意他們在聖經真理上更長進,經歷上帝的恩典和大愛,仰望上帝,作基督耶穌的精兵。

2. 嗎哪組
年齡中四至大專,聚會時間是星期日中午12:30-2:00,組員是由愛字拍升團到嗎哪小組,他們為小組起名為「嗎哪組」,意思是神是我們的供應者,供應每日的靈糧,生命的泉源。今年看見嗎哪組員在「假期聖經樂園」帶領一班兒童敬拜上帝,在兒童部作導師服侍,積極參加教會主日學。他們從少年被牧養服侍,願意回應上帝的愛去服侍下一代,願意組員在主的真理和愛裡成長,在愛中建立自己,在靈裡得著飽足,活出有信心,有愛的豐盛的生命。

3. 提摩太團契
年齡大專至初職,聚會時間是星期六下午4:00-6:00,提團是在2006年成立,團友是由慕道、被邀請返團契、決志信主、栽培、加入教會。他們由中學時代就彼此認識,在團契生活彼此相交相愛、代禱扶持,共同經歷人生的成長階段: 一起面對考DSE, 升讀大專、初出茅廬、拍拖戀愛,成為天國的同路人。他們積極參加青少年夏令營、敬拜讚美音樂會,讀經會,參與短宣服侍,參與「暑假益滿分」義工服侍,今年團友更渴求更多親近神,在主裡得著力量和安息,有14位導師和團友參加了兩日一夜的退修會,主題: Be Still 安静,知道祂是神,尋求神在他們身上的旨意和帶領,他們在退修安靜中得到釋放、醫治、休息,重整生命,他們在退修會裡面看見神的恩典和在他們身上的召命,願意團友們能效法提摩太的屬靈生命,「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章12節)

4.靈命進深小組
年齡大學至初職,聚會時間是逢一、三週星期六晚上7:30-9:30,他們是由提團升到「興Zone 」, 改名為「靈命進深小組」,我們小組是進行「門徒訓練」,組員願意被主塑造生命,讓靈命進深成長,由十架篇、品格篇到得勝篇、使命篇,使我們學習知道門徒訓練不是一套課程,而是一個門徒旅程, 大家共同彼此立約,立志要作跟隨主耶穌的門徒,背起主的十字架,效法耶穌基督的榜樣,一生跟隨主,傳揚主的福音。

今年有5位組員由莘莘學子的大學校園生活步入社會的職場工作,他們在門訓中每日讀經靈修,互相禱告代求,彼此分享學習的喜怒哀樂,生命的掙扎、工作的人際關係,渴慕能在職場中仰望上帝,為主作見證。組員願意更好的裝備自己,委身教會事奉,承擔福音的使命,他們去參加「難民體驗營」、參與「關愛同行」義工探訪服侍,有的組員今年報讀了青少年導師訓練課程,投入「多元成長計劃」作團契組長,願意他們都受浸歸入主的名下,委身使命,作主喜悅的門徒,成為教會新生一代的未來領袖。 「若有人要跟從我,就當捨己,天天背起他的十字架,來跟從我。 」(路加福音9章23節)

感謝主的帶領和開路! 在過去幾年,讓我們教會得以進入顏寶鈴學校做福音午餐的學生事工,能走入中學跟學生們分享上帝的恩典和大愛,學生們不是只喜歡遊戲分享、午餐小食的玩樂,他們更願意去尋求信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今年雖然未能再進入校園裡面服侍,但感謝主,祂繼續為我們開福音的禾場,藉「多元成長計劃」課程,讓我們擴展了學生事工,現在有49位由小六至中二的學生參加了課程。讓青少年人藉著參加結他班、英語/數學補習班、烘焙甜品班、電子體感運動班、藉價值觀品格成長、基督教品德教育,讓青少年人能認識基督,參與團契,成為主的門徒。

弟兄姊妹,請你們為我們每一個青少年人禱告守望,以禱告改變復興新生一代青少年人,求聖靈的大能大力充滿青少年傳道、福音幹事、青少年導師、各團契的青少年人,讓他們能按著聖經真理教導,教導和栽培青少年天天渴慕神的話語,青少年屬靈生命更深追求愛主耶穌基督,與主更親密,學像耶穌基督的心,在家庭生活、工作職場、校園學習中見證榮耀基督的名,回應上帝的呼召和使命,成為耶穌基督的門徒。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