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4-25日主僕心聲

日本短宣後感言(節錄)     

11月5至11日,和隊員們一同去日本訪宣,是神莫大的恩典。神真的在我們各人眼前行了奇事和大事,分享文章中滿載這些感人的片段。主要服事守山教會,亦有探訪主之家教會和大阪西成教會。守山教會牧師對我們今次的夢幻之旅很受感動,也期望著再次與我們合作。

但願我們所付出的少少,在神手中成為祂的多多,願更多日本人認識祂,願我們所接觸的都蒙恩得福。也願隊員們同蒙恩惠!阿們!

(何炳雄執事)

在日本的福音工作十分困難。我發起今次短宣是想感受一下這片福音的硬土…最終合共十位弟兄姊妹來自四間不同的教會,神更給我們美好的配搭,各人發揮自己所長互相補足。

(邱淑儀Alvin)

當初打算四人成團,神感動一個又一個的弟兄姊妹相繼加入,看到神看顧我們的團隊,從沒有人能講日文,沒有傳道人在我們中間,神都一一為我們預備。

在大阪西成區的服侍中讓我看到日本這個地方的人好需要神的幫助,而為神工作的人實在太少,我看到西成區野上牧師孤身獻身30年服侍這個地區,真的令我好感動。

(郭耀榮Wings)

日本基督徒是少數,所以日本人都怕別人知道自己是基督徒。日本很多教會都只有10人以內,我們今次合作的教會,算是比較大型的,有30-40人聚會。

今次短宣,我們遇見許多未信/慕道者。牧師師母藉著不同的活動,跟附近的街坊/婦女建立關係。這次我們預備了潤唇膏班、香薰按摩、髪飾班、物理治療諮詢及扭氣球班,希望婦女們可以踏足教會。

西成區裏的生活環境比較差,很多無家者,心靈裏可能有很多創傷,牧師用了30年去了解他們,與他們同行。牧師星期一至五工作賺取生活費,星期六、日處理教會事務,但仍堅持定期派飯給無家者。他沒有用美味的飯盒吸引人信主,他強調著重人數在傳福音上是一個謊話。他勸勉我們服侍不要站在高處看低人,這會令教會失去信用,要進入人群中。這是教會的工作,傳福音、愛鄰舍缺一不可。

(謝心怡)

剛好團隊安排我的崗位就是教跳舞和表演芭蕾舞,令我感到所有的事情都是有神的安排!在日本服侍的日子,我做我喜歡的事令我十分享受,亦讓我深深感受到跳舞是神給我的恩賜,我更要藉此傳揚福音。

另外,以前的我是一個十分執著和控制慾強的,但在這短宣中讓我學識了要把自己個人的需要減少,…如弟兄們深夜努力的只能用小匙羹去刨番薯,為的是準備第二天早上姊妹們煮糖水用,他們到最後連一口也沒有嘗過呢。

What a happy trip we had!!

(陳倩昕Cindy)

回想過去…短宣,我都拒絕。我沒有假期、我沒有精神、我很忙。就在我的埋怨下,神藉詩歌讓我反思到我自己也是五十步笑一百步,我自己連一次短宣都沒有參與過。

我是最早答應參加的隊員,因此我能見證一個團隊的建立過程。由四人團到十人團、由沒有日語翻譯到有兩位翻譯、由不知道做什麼到出現7天行程。十分感恩,亦很清楚這是神的帶領和預備。

第一天分享的環節,牧師問對這次短宣有什麼期望:「我沒有什麼期望。神既把我帶到這裡,祂自然會有安排。」接下來的6天旅程,祂果然為我預備了豐富的經歷。

我不配,神卻愛我。我不足,神卻用我。

(黃志雄Hugh)

 

以上僅部份分享。如有興趣詳細閱讀,請自行上網查閱: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8zd8EKNAw-lNaToS27mER4DmDpuNt663/view?usp=sharing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