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7-18日主僕心聲

用我僅餘的力量迎見我主   陳耀智(長青部部長)

在俄國,其中一位最有成就的作家是多斯妥耶夫斯基(Fyodor Dostoevsky),他是寫黑暗悲劇的小說出名的。他在早年時候,被定爲叛國的團體而宣告他死刑,並要示眾;身穿白色死囚衣的他,雙手被緊綁在身後,等待著「預備、瞄準」的命令,突然接到沙皇慈悲的釋放,猶如死裡逃生,給了他一次「重生」的機會。

我們每個基督徒都已在基督裡得「重生」的機會,我們怎樣選擇運用這段重生的時日,多斯選擇了盡心盡性盡意地去愛神,用他的寫作及生活見證,愛那些在獄中的囚犯,這些人都是帶著堅硬的邪惡及卑賤的行為,在現實生活中難成為被愛的群體,然而多斯明白了「我們愛是因爲神先愛我們」,在那些不可愛的人(像我們及囚犯) ,總能找到一絲像神一樣可愛的形像,我想就是我們這小小的一絲,神就爲我們犧牲在十字架上,免去我們的死(刑),如此大的愛,我們可怎樣回應?

長青的弟兄姊妹啊!我們的年日漸少,身體也日見衰落,所以我們要趁著還有機會,去愛我們身邊的群體,就要立刻踏出來,用你緊餘的力量,去為他們禱告、服侍、關懷…等。 愛是主動的、是有目標的、是要立志並恒久的,不能只顧自己的生活、興趣及娛樂,而忽略了你身邊的人,你可試試想你身邊的朋友、親戚、鄰居…「被魔鬼穿上白色死囚的衣服,雙手被緊綁在身後,等待著『預備、瞄準』的命令,他們的一生就此終結,永遠落在火湖,我們可在神面前怎樣交代? 」

長青的弟兄姊妹啊! 我們或許信主幾年或幾十年,我們已進入最後衝刺的階段,所以,要更努力及加速地去建立那不能壞的獎賞,這也是我們一生的目的,不能讓那惡者的負面情緒主導我們餘生,如「我老啦」、「我身體不好」、「我很忙」、「我沒有能力和知識…」等,這些意念都是破壞我們走天國的道路,奪取你在天家的獎賜,你可想想為什麼今天神還給我們有生命氣息,因為神還是很愛你,希望你可和祂一同享受天家的福樂,謙和的主對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對將殘的燈火,祂不吹滅,祂愛我們,就是這樣犧牲自己,讓我們有份於祂的福樂。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