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6-7日主僕心聲

【人生最重要的兩個問題】陳仲康主任牧師

最近我參加了一個生命教練(Life Coaching)課程,提及人生最重要的兩個問題,就是:「我是誰?」(Who am I?)及「人生為何?」(What should I do in my life?)

接著導師向我們說了一個故事:一個農夫將一隻雛鷹放在一群剛出世的小雞中,雛鷹與小雞們一同成長,學習泥土中捉小蟲吃,跟小雞們在農田裏東奔西走,睡在母雞旁邊,早像雞一樣啼鳴,拍翼地從地面跳到低垂的樹枝上。

數年後的某天,這頭與雞成長的老麻鷹抬頭一看,見到一隻大鳥在高樹頂上輕輕拍翼,就在蔚藍的天空上展翅翱翔,令地上這頭老鷹羨慕不已。

旁邊的母雞說:「這是一頭金鷹,是空中的王者!不必多想了,我們在地上多好!」之後,老鷹和母雞年繼續在地上捕捉小蟲。這隻可憐的老鷹不知道自己是誰,也不知道自己為何而活,終生以雞的生活形式終老。

你知道自己是誰嗎?你真正的身份是甚麼?我們必須弄清弄楚第一條問題的答案才能回答第二條問題:我究竟為何而活?我人生活著的意義是甚麼?在2018年的開始,讓我們反思人生,有否搞錯自己的身份?行了冤枉路也不自知!?作為一個有信仰的人應該知道答案在哪裡尋找!聖經已給我們最終的答案!

我在暗中受造,在地的深處被聯絡;那時,我的形體並不向祢隱藏。我未成形的體質,祢的眼早已看見了;祢所定的日子,我尚未度一日,祢都寫在祢的冊上了。(詩139:15-16)

可能你在地上有不同的身份:一間公司的主管、家中的丈夫/父親、某組織的成員……因著這身份而有不同的責任和存在意義。但只有一個身份是永恆不變,由最原始到世界終結都甩不掉,就是你是創造主天父的傑作!是神的兒女!這個尊貴和奇妙的身份,因藉主耶穌基督的救贖而成就在每一個信主的人身上。哈利路亞!

當我們確立了這個真正而又重要的身份,是關乎你整個人生和生命的方向後,你就需要向天父,我們的創造主問第二個問題:我活在世上為何?天父!祢要我在地上的生活如何為祢而活?

土浸以「使人得見的教會Visible Church」為未來五年的異象,是經過領袖們多番思考教會的意義、存在價值、聖經的教導、聆聽會友的心聲及深入的交流,並在聖靈的引導下得出來的成果。並以「使人得見的門徒Visible Disciple」作為今年的年題,盼望我們藉活出主基督門徒的身份,重塑自己與神的親密關係,讓神話語的亮光,照明我們是按神形象所造,是天父的兒女。並且在聖靈的引導、聖經的啟示、聖徒相通的團契引證下,讓每個門徒都找到天父給予的人生召命,成為一個真真正正「委身基督,回應召命的門徒」。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