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 月30日主僕心聲

【崇拜更新 – 如何由「離地」到「落地」?!】 陳仲康主任牧師

「崇拜更新又是另一套『堅離地』的事工!只鑽入週六或主日崇拜的一個半小時,美其名是提昇質素,其實又再催迫會友要準時返崇拜,專心聽道,聚焦在教會內部工作……」如果這是你的想法,就真是極大的誤會了!
我承認教會有時是「離地」的,因為教會就是天國的預表,讓地上的信徒及未認識基督的朋友,透過教會能預先體驗天國的「滋味」:聖靈的澆灌、神愛的充滿、三一神的臨在、讚美的喜悅、聖潔和榮耀氛圍於天國子民中等,彷彿「新天新地」永恆的敬拜,就在這「離地」的教會作每星期的綵排演練。這只是「崇拜更新」的一半目標。
但「離地」是為了「落地」!崇拜以「宣召」開始,神召我們來教會作一個「聚集」的崇拜,讓我們先嚐天國的豐盛,生命得更新和能力。當我們一同「聽道」領受神話語,就要藉「奉獻」去回應祂的召命。並且被「差遣」到各人的家庭、公司、學校或社區之中,「落地」活出生命之道。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12:1)經文「事奉」就是向神敬拜的意思,「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就是在平日活出生命之道。敬拜神不單在教會四壁內,各敬拜者更在不同的處境,於教會以外的人群或地方中,去踐行聖道,要「落地」去服侍人,愛鄰舍如同愛自己。這才是全人的奉獻,全時間的敬拜事奉!
崇拜更新,不單只讓「聚集」的崇拜提昇質數,令到敬拜者愈見投入,愈能得藉更大的福氣和能力;我們的崇拜就愈能「使人得見」,讓參與的會眾和未信朋友在崇拜中見到耶穌的臨在。同時「崇拜更新」要讓土浸的每一位敬拜者在「分散」的崇拜時空,就是在平日的工作間、社區的街道上、家人或親友的關係中、居住的社會內活出神給我們的召命和心意,讓「使人得見的教會」展現出來,讓耶穌藉你我臨在世人當中。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