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8日主僕心聲

【做一個不「hea」的土浸人】吳天龍行政幹事

小弟在土浸工作快要八年,記得入職時在台上向大家說:「我喜愛在教會工作,如果可以,我希望留在這裡工作十年或更長時間!」那時大家可能會懷疑我,但我是認真的。

多年來,自知有不足的地方,感激大家的包容和忍耐,但我也是一位忠心和負責任的同工,而絕不會「hea住做」。不過,我曾有三次在工作時睡著了,當時太疲倦,身心透支得很,相信你們會原諒我!

心裡有一個疑問!點解有很多基督徒都不願意在教會工作?但我剛相反,愈做愈投入,愈投入愈「肉緊」。其實背後有原因:在我十五歲時,是人生最艱難、最痛苦的日子,福音臨到我身上,教會也伸手扶持我,我更得到團友們的接受和擁抱,所以我心願在教會回報當年的厚恩厚愛。此外,我曾經在一間由教會開辦的青年中心工作,我深受教會兩位「至死忠心」的同工(傳道人及行政主任)和一位經常與我關心青少年的義工弟兄影響,弟兄也是我中學同學。不過,在他們還年輕時,先後因癌病和心臟病離世,安息主懷,所以我希望把傷痛化為動力,承傳他們美善。

事實我已走到人生下半場,但我的生命比他們三位都多賺了。我立志要多幫助一些人,多拯救一些人。每個人的生命都有限期,我決定將我的年日投放在土浸這個大家庭,而我的角色是負責行政,如果神許可,也會繼續部份社關工作。無論教會在未來變成如何,我都希望有份,看守教會,見證歷史,經歷神恩!

親愛的弟兄姊妹,我大膽請問你們,有無想過除了特殊情況下,你們都會留在土浸家裡嗎?再起來為神多走一趟?還是仍然有所保留,「鍾意返就返,唔返就唔返」,如果是這樣,走馬看花,損失的是你自己。

當年有一位土浸弟兄對我說:「這裡的人對新來賓是十分冷漠。」其實這弟兄也是土浸人,他不應該指摘自己人。有牧師講道說過:「當你用手指(食指)指摘別人時,另外三隻手指(中指、無名指和小指)是同時相反方向指著自己。」所以我們萬萬不可定人的罪,其實我們本身也有罪,聖經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神,其次就是愛人如己。

在我眼中,土浸不只是一間有情有義的教會,而且我親眼看到神奇妙的作為和恩典,如果你仍是放不開世俗的煩擾,仍舊我行我素,我為你著急,請你放手,真正的跟隨主吧!我會留在這裡等候你,一同經歷、一同哭笑、一同討神喜悅、一同愛人,不枉此生!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