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8-29日主僕心聲

【在世敬虔度日】 劉凝慧傳道

弟兄姊妹,今天我們作為基督徒,敬拜聖潔的獨一真神,是否有竭力追求成為神所喜悅的敬虔的人?保羅在羅馬書中勉勵我們要因著神的慈悲「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十二1-2)我們獻身於神,成為神所喜悅聖潔的活祭,這就是真實的敬拜。

「獻身於神」究竟是甚麼意思呢?或許那就是等同於放下自己的話事權、主權及意願,並且,為了神赴湯蹈火,在所不辭。畢哲思(Jerry Bridges)在其書《敬虔的操練》(The Practice of Godliness)中提及獻身不是一項活動,而是一種態度,獻身由三種元素組成,包括:敬畏神、神的愛及渴慕神——全以神為焦點,就是操練以神為焦點的生命。他警告我們不可能努力使自己的品格和行為合乎基督徒體統,卻沒有花時間培養以神為中心的委身生活;我們亦不可能試圖取悅神,但其實又不肯用時間去與祂同行和建立關係。我們必需努力培養及維持以神為中心的生活方式,但當中的基礎必定需要是我們先委身於神,獻身於神,如果沒有與神建立穩固的個人關係,我們的「委身」便會使人感到很沉重,或會規條化。所以,表面上我們可以忙於事奉,很「基督徒」,但內裡我們可以不是敬虔的人,我們可能只是獻身於一個異象、一項事工、或為著自己基督徒的聲譽或其他事情,而不是為神而作的。這是十分可怕,亦是十分可惜的事情。

        正因如此,我們不得不停下來想一想今日我們的屬靈景況又是如何呢?我們忙嗎?我們所做的一切是否只因我們已經獻身於神而非其他原因?我們是否明白到生命得神喜悅的關鍵就是作個真正敬虔的人?我們的眼裡是否只有神,而非其他人、事、物?如果我們的屬靈生命並非以獻身於神為基礎,以致我們可以事奉、敬拜神,討神喜悅,那麼,每個週六或主日,當我們一同在神面前敬拜,也不能真正得到神的喜悅,即使我們在崇拜中投入地唱詩歌、祈禱、聽道,順利完成了崇拜的所有程序,但原來我們的心卻遠離神(參賽二十九13),那是多麼可悲的事!

願神幫助我們在世敬虔度日以取悅祂。

Comments are closed.

土瓜灣浸信會